匿名2022/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做了十年的工作,該不該換個環境呢?

做了快十年的工作,年資也有,
特休也差不多15多天,可是我想換個環境換個工作,嘗試不一樣的工作性質,但這個坎有點難跨過,不怕從頭再來,只是現在身邊的人勸我不要離開,畢竟到最後面在撐個十幾年還有退休獎金,

回答 6觀看 539
回答 6

您好:
你說:做了十年的工作,該不該換個環境呢?
老實說,我不知道,因為
1、轉換同產業,你的專長能力,能否找到高於現在這個工作的薪資,因為你現在的薪資是有,累積的年資與調薪加上去的,轉換新工作,如果不適應怎麼辦?
2、轉換不同產業,你有具備哪個新產業的工作經驗與工作能力嗎?薪資應該不會比現在這個工作薪資高
3、你的經濟狀況、家庭狀況,能夠接受你轉換環境時產生的生活落差嗎?萬一轉換過去,適應不良,失業了怎麼辦?你能多久沒有工作呢?

不管是轉同業或轉不同產業,轉換都是有風險,另外你想轉換或許也是一種轉機,轉換後也許更好,也說不定,這都要你自己去選擇,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轉換後的結果是甚麼?但是這個結果都是你要自己承擔的。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職場轉職的念頭通常會是在3年/5年/10年這幾個時間帶發生,因此,10年是該不該轉職很重的心坎沒錯,而現職能夠有10年的的資歷,相信也積累了相當厚實的能力,對於不論是同業或跨業轉職都是具有優勢的.
2.而對於退休獎金的考量亦是工作累積年資的未來資糧,如果是新舊制退休體制的轉換,建議您可以分別舊制與新制退休金的試算結果作為轉職與否的關鍵因素.
3.如若這個難跨過的坎在分析之後結果是可接受範圍,當然換個環境換個工作都是很多職涯人生的必然會經歷的過程,您不害怕從頭再來已經是職場贏家了,未來再一個10年的任何挑戰對您來說都會是更上一層的人生歷練,祝福您!
以上分享,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想轉換環境的想法是因為什麼原因,如果方便跟Giver分享的話,比較能有適切的建議。若是沒有任何想法,也覺得再撐個10幾年是沒問題的話,那就繼續待在原公司。畢竟工作模式、公司風氣等都熟悉。
不過,您的退休獎金,若是指勞退嗎?再15年,您的年紀也才40幾歲,正值事業打拼的高峰就要退休,也未免可惜。建議多思考目前工作還有什麼不足之處可以再加強?如何有機會再升遷?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換不換環境,端看每個人的個性與承受風險的能力而定。
個人看法是,這年紀正適合衝衝看,看看5年後你是雞還是鳥或者是老鷹,縱然失敗了,回頭已是經驗豐富的雞,完全沒損失。供參。

您好,
我個人也贊同再撐個10幾年,除了退休獎金外,主要是建議後面10幾年應該給自己另外訂一個目標,比如說升上生產管理的主管,比如說同時鍛鍊另外一個專長,而且那個專長的薪資天花板比現在高很多等等的,這樣的職涯規劃風險就會降低很多,加油💪!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的意見,我會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