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上班很無力.建議換工作嗎?

我就讀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目前現職觀光工廠門市主管.目前遇到很多問題.提的意見老闆都不採納.我們有餐廳跟門市兩部分.門市營業額都比餐廳高出許多.但老闆一直說門市沒賺錢.身為公司會計.動不動就整天找員工麻煩.只要可能繳款單寫錯一個數字就要開懲處.這樣上班很累.請問我應不應該換工作.

回答 5觀看 1081
回答 5

Hi,不知道您最近的工作狀況如何。是否還是一樣覺得很累,想換工作?
換工作有優點有缺點,相信您都有考量過,但沒有一個完美的答案。
我的建議是,轉職最重要的考量,可以想一下,「工作的價值觀」是什麼,「生活的價值觀」是什麼?也就是說,這個工作是否有符合你最在意的點?(工作價值觀舉例:薪水高、工時固定、同事好相處....)(生活價值觀舉例:自由、進步、家庭)

當工作符合價值觀的部分越多,通常越做的越開心,也越能「做自己」

1人拍手・

您好,

您的職業倦怠期,猜測跟疫情也有影響,這是可理解的。

不過說實在的,繳款單寫錯數字,這的確很嚴重,會計人員理當更應加倍謹慎。

我想這是過渡時期,如果疫情趨緩後,您的心情沒有恢復,可以嘗試找其他工作,換個環境。 如果求職不順利,建議您還是穩定的待在原職,改變自己的心態。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不要輕易離職,反而要留下來找出原因,這是一個在逆境中成長磨練的最好機會,重點在找出為什麼,知道了原因以後,說不定是老闆的問題,說不定是我們自己本身的問題,但弄清楚了以後,對老闆對個人都是一種進步,否則下一次再換工作,如果遇到同樣的問題一樣,一樣不知所以然,就會落入一直找工作的循環。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建議如下:

1.專業職責要顧好:專業若有失誤務必要趁這時調整,例如:繳款單寫錯。一般若未在原單位(企業)就調整過來,到他處會容易再犯喔。

2.善用數據分析:賺不賺錢看數字最清楚,一般門市管理會結算當日營收並有日、月營收統計等數據。您可以從數據分析讓老闆瞭解。數據不只有帳面營收、來客數、產品銷量......等,有財務報表來瞭解成本、獲利率會更清楚損益。

3.提案需多方評估:疫情關係,餐廳或門市受法規規範或民眾心理因素影響消費意願,資方於此時也多半傾向保守,畢竟疫情未明朗,老闆或許想守住現金.....等其他考量才不採納您的意見,建議在外部環境因素、市場動態、成本效益等要多方參酌較佳。

至於"動不動就找員工麻煩",回歸到第1點,先審視是否有專業失誤。若跟無關,是老闆的情緒發洩,建議先以體諒方式瞭解,疫情期間老闆壓力也很大,找他心情較佳時聊聊,看是否能找到解決方式。

是否要換工作?端看您的想法,若覺得難以調適,不想再去上班,換工作也是一個選項。但轉職有風險,尤其仍在疫情期間,須慎重評估。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您好,職場人際議題,一直以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相信您也是一個積極面對困境的人,才願意在此提問。或許面對困境容易讓人感到受挫、擔憂,甚至想逃離問題,然試想如這是一個讓自己學習成長的機會,積極正向的您,豈可錯過這麼寶貴的學習機會呢?!
在此仍是建議您可以花時間釐清原因,甚至學習跟主管溝通,或許都可以給予自己的職場生涯,有意想不到的突破跟成長。另訪間其實有許多職涯規畫師,是可以提供您免費諮詢,給予您建議,不妨也可以嘗試透過專業諮詢來釐清自己的問題。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