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有沒有什麼工具能準確計算出我到底應該去哪裡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靜宜大學法律系 有多張保險證照 想做產險理賠、文書之類的工作,卻一直沒人錄取 之前從事多家保險公司的業務工作,但發現組織氣候、文化跟一般職場一樣蠻橫八股,憤而離職,找一般穩定輕鬆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805
回答 4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相對於您的「憤而離職」,許多人是選擇「憤而任職」,給您的率直一個讚!^^

職場的理想很豐滿,現實卻一直很骨感,除非自己當老闆,否則還是要照公司的規定,而規定再好也不可能迎合所有人,尤其是大公司、老企業。若自己當老闆,角度不同,也許更能換位思考,有所體會,有所轉念,有所取捨。

穩定輕鬆也是「相對」的,也就是說當您可以接受,工作就穩定;當您可以勝任,工作就輕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含「表演合群」的能力,在職場就能擁有更多的選擇和可能性。

什麼工具能準確媒合個人與工作?答案是『自己』。
1、既然我們不可能迎合全世界,當然要以自己為主。但世界也不會為我們量身訂做,所以您「必須在『符合自己底線』的前提下『配合工作改變』」。
2、先瞭解自己,再瞭解就業市場,才能正確的定位和規劃職涯發展。您也可以尋求專家的協助而得到更細膩務實的分析資訊(專家鐵定優於工具,但不排除有人相反…T~T),但最終仍得由您判斷決定,是吧!

聊了許多,回歸對您的建議~
一、8~9年工作經驗,年近35歲。
先試算自己的經濟需求、檢視自己的業務人際能力。如果仍頗喜歡保險業務,請升等為保險經紀人,轉任於保險經紀公司,應較符合您的職能發揮和職場期待。

二、想做產險理賠、文書,一般穩定輕鬆的工作。
職場好一陣子不盡如意,您心態上是否有點退而求其次?
(1)產險理賠員一樣要受保險公司制度限制,您可以接受嗎?
(2)保險公司的行政職已轉向外包,薪資極低,並不適合您的年紀和需求。
(3)找一般行政職有點勉強,因為容易被年輕人取代,長期看未必穩定。

建議您再思考一下所提的各個面向,評估時,只要有疑問就要查清楚,不可憑感覺。先提供上述資訊供參考,也歡迎您確認更明確的條件後再次指定回答,我們可以一起討論,謝謝!祝福您!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建議您可以做做看104職業適性測驗哦!
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能力,發掘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我覺,好的情報、足量的情報,才能支撐好決策。
我換過近20份工,七八以上產業,很多職缺,近身接觸,才知爽爆辛酸。
一個速成方式,就是看,你所在區域的「最新工作」,濾到年資,瀏覽個100頁,有好奇的點進去看內容,勝任的儲存,存個20個職缺後,針對高度興趣的,客製履歷、自我推薦信,強攻,面試個幾輪,就能聚焦收斂。

你自己就是工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