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要怎麼選擇未來職涯的職業呢?

我是應用英文系畢業的學生,之前工作是外師助教,一直都是在補教業,想要轉換跑道,卻不知道該往哪條路走,本身的興趣是繪畫,自己有經營畫作IG 以前的夢想是創作自己品牌的相關商品。因為家裡原因待業了兩年,現在想出來尋找工作,想做的工作不想只單單為了賺錢,想要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但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類型的產業及職缺,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感謝各位!

回答 2觀看 769
回答 2

「想要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但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類型的產業及職缺」--這是無法從其他人的意見或是你悶著頭想得到答案的,必須先鎖定一些你覺得適合的職務,嘗試去應徵以及實際從事,才會獲得答案。如果只是等待機會,反而會浪費了你的時間。

你喜歡畫畫,可以就朝著「讓畫畫可以維持我的生活經濟所需」的方向努力,接插畫的工作、累積支持者後生產商品或出書...,這些都是先要努力投入才會有成果的,如果做不到,那麼也可以清楚知道畫畫只會是你的興趣,而非事業。

也可以善用你的英文能力,嘗試找不同類型但需要英文能力的工作,過程裡才可以有機會發現「原來我對這樣的工作有興趣!」,否則只是從聽別人說或是觀察,是無法深入了解一份工作的細節的。

祝你的職涯一切順利

5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首先可能先評估經濟上的需求與壓力, 因為這會決定您短期計畫的方向.
2. "您的興趣是繪畫,有經營畫作IG ,以前的夢想是創作自己品牌的相關商品", 這是不錯的長期發展方向. 但是短期內除非您的經濟壓力不大, 否則如果直接創業開始創作自己的商品, 除了會有資金的壓力, 創作/行銷/通路...種種工作如果要自己來處理, 建議評估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資金與抗壓性再開始.
3. 因為您的英文能力如果不錯, 業界其實有很多工作會需要用到外語, 國際貿易, 業務性質, 業助, 執行秘書...等等. 只是業界工作有可能壓力很大時, 您就沒有力氣再去執行您的繪畫創作.
4. 因此如果短期內仍需有固定收入來維持生活, 其實不用排斥繼續在補教業, 是您熟悉的產業, 比較會行有餘力在課餘時間創作. 補教業也會接觸很多學生或家長, 當您課餘的創作商品有需要行銷的時候, 這些人可能都是您的潛在客戶. 幾年的時間等待時機成熟, 就可以直接淡出補教業. 專心經營您的繪畫商品市場.
5. 有時候當興趣變成工作的時候, 您會發現有些熱情會磨掉了, 因為要面對現實與市場的壓力. 因此先累積一些資本, 讓您在往人生長期規劃中, 比較能夠隨心所欲喔.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