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投出去的履歷都沒有回音

我只有私立大學學歷,三個工作經歷都在外商,看起來應該算不錯,不知道為什麼投出去的履歷像石沈大海一樣沒有回音。請問是因為景氣不好還是我不好?謝謝。

回答 6觀看 568
回答 6

您好,
您的外商資歷對於履歷與自傳是有加分的,接下來如果繼續找外商的職務也是好的決定。
投遞履歷沒有收到面試的邀約,應該是履歷與自傳沒有與職缺的資格條件對焦,建議先解析該職缺所需要的關鍵技能、資格條件與人格特質為何,製作一份客製化的履歷與自傳去應徵,其次要展現您的優勢能力與特質,比如您有獨特的業務銷售技巧、傾聽客戶心聲的能力。
建議您可以在104履歷診療室,透過搜尋找到產業性質或是職務屬性相近的顧問協助,請他提供優化履歷自傳的建言。另外2021年企業在104人力銀行開出的職缺是創新高的,相信農曆年後會有更多的好職缺出來,請您持續關注。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轉職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我覺得還是要評估幾個項目
1. 是否符合對方的職務需求
2. 是否為有達到職務設定的基本條件
3. 基本履歷的自傳/照片/工作經驗 是否有撰寫完成

可能還是需要評估一下,您實際的履歷內容及投遞的職缺項目。
不過,年前的確轉職的機會不多,年後多半會有許多人進行轉職,同樣的公司也會開立許多職缺。

求職有時候真的也是一種運氣跟緣分,不要氣餒繼續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有關履歷的部分,建議可以在「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找尋顧問協助,讓您的優點能更加凸顯出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過去的經驗感覺很豐富精彩,很優秀。先預祝求職順利。

關於履歷投遞沒有音訊,我們可以思考以下的點,做點微調即可:
1. 履歷與投遞職缺的相關度:簡單的說就是經驗的呈現,是否能用符合企業描述需求「關鍵字」來撰寫。可能不同公司就要客製化履歷。
2. 提高履歷投遞數:如果我們想要獲得面試機會,履歷的投遞數絕對要提高。試想,跟你投遞同職缺的人,投的公司會很雷同。
3. 104履歷診療室:推薦依照您所要投遞的職務尋找適合的顧問,再依照痛點一一擊破。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嗨,您好
以下回饋給您參考:
1. 外商經驗是非常好的加分項,建議您可以先對焦您過往經驗的產業、職務與您現在想找的新工作是否具一致性或連結點。若有,可以進一步針對您擁有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去串聯應徵職務的條件,客製化履歷並寫出您適合該職務的關鍵因素。
2. 若想持續找外商工作,建議履歷自傳以英文呈現會更吸睛。若否則可以於自傳中闡述外商經驗帶給您的優勢以及未來能運用在該職務的亮點。
若您有其他履歷的問題,建議可使用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廣大的Giver協助履歷健診。

年後會增加更多機會,加油!
預祝您求職順利,事事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基本上有外商經歷可以多方嘗試,每個行業或許不同,一般品牌端power很強其他供應鏈的廠商會對您很有興趣,感覺您可以多方嘗試不要太設限
2. 類似行業或是職能會被用上,舉例來說 HR/設計能力/Costing/etc
3. 找工作極需耐心還要點運氣,相信您設定標準算高那尋找難度當然會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