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放不下家裡的事業,卻又擔心未來

我是大學畢業後就投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是電信業,坐門市內勤大約2-3年,那時的工作除了結帳、銷報表之類的業務,也需要接待客人和銷售
後來因為父母的工廠需要內勤人員,於是辭職回家做,從接待客戶、發包訂單到場內大小事宜都需包辦,至今也3年快4年了……

家裡的小孩只有我一個在自家工廠做(一個還在讀書,一個有自已的工作),在父母年事已高的情況下,我無法放心離職,畢竟我再走了他們身上的負擔更重

但我很擔心有一天他們都離開時,我是不是真的能扛下整個工廠?

如果到時候扛不下了將工廠收到,我好幾年的工作經驗都是印刷業的內務,到時可能也不年輕了……還有辦法找到其他工作嗎?

回答 3觀看 504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父業子承是人生重要的決定,也是一種責任跟幸福,我建議您可以在這領域再增加經營理念的學習,一方面可以與父母一起工作累積實務經驗,雙管齊下您一定可以順利的傳承,而且又能同時照顧雙親這是這個世代難得的際遇,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有家裡的事業可以承接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不論該事業內容喜歡或辛苦與否,父母已經幫你舖好路、建設好根基,既然他們可以做到,沒理由我們不行,何況照顧父母同時還可兼顧事業是再好不過的事。
勇敢承接、努力精進、發揚光大!即便事與願違,相信有了豐富且紮實的歷練,要再找下一個理想的工作也不是難事!

1人拍手・

1. 我是不是真的能扛下整個工廠,如果這是核心問題,到也還好,與父母討論以下的事宜。
2. 行政總務轉印刷生產線建立工廠運作的觀念,並實際從事印刷作業,從設計製圖、網版製作、油墨調配、印刷乾燥、推疊包裝、棧板倉儲,一站三個月以兩年建立印刷廠技術並能親自運作。
3. 財務包含出納會計日常運作,財務報表解讀三個月實際參與,人事招募、薪資、訓練、考評三個月實際參與。
4. 三年後您有足夠的經驗能力,可以接下父母的印刷廠。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