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人資詢問我是否應徵財會,但老闆說我更適合品保

我是私立會計系學士,國立科大食品科學所碩士,目前在大學做會計四年多(目前也在職)。
因為學歷是兩個不同領域,而且系統只能開放一份履歷,所以把最完整的那份履歷開放出來,另外專門做一個財會類履歷專門去投遞財會。
幾天前有某水產食品廠人資主動詢問我,是否有意願應徵財會人員職務,我同意後他們說正在跟長官約面試時間,但今日收到的消息是長官覺得我的品保可能更優秀,詢問是否有意願轉徵品保。
然而在徵才資訊欄上財會是3萬-3萬2,品保只標示2萬7以上。
我基本上只希望有薪資三萬以上,職位是什麼我其實都可以接受,也願意學。
請問我該怎麼在訊息中詢問品保的「以上」上到什麼程度?還是必須面試時再詢問比較好?
家人怕是公司想壓低工資,一年後再用低薪要我轉會計,讓我有點擔心,水產冷凍食品的品保薪資在業界大概多少算業界公定價??我還需要考量什麼嗎??謝謝。

回答 5觀看 1760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今日收到的消息是長官覺得我的品保可能更優秀,詢問是否有意願轉徵品保。然而在徵才資訊欄上財會是3萬-3萬2,品保只標示2萬7以上。
✍🏻 如果您擔心轉任品保職缺時,可能會影響到薪資待遇(例如:只有2萬7),您可以直接與對方說明,有願意轉任品保職缺,但因為有經濟壓力,所以目前求職會以薪資能超過3萬以上為主,因為擔心會與長官認知有落差,所以希望能先進行確認。透過這樣的確認方法,除了可以委婉讓長官了解到您的薪資需求,同時也能避免辛苦面試錄取後,卻發現薪水低於自己預期的風險。

② 家人怕是公司想壓低工資,一年後再用低薪要我轉會計
✍🏻 個人覺得品保轉會計的可能性較低,但有可能因為您品管目前經歷少,造成薪資較低的狀況,如果透過前面方式有確認薪資符合您最低期望後,就可以在藉由面試去了解公司更進一步的訊息,並且評估是否符合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

③ 水產冷凍食品的品保薪資在業界大概多少算業界公定價??我還需要考量什麼嗎??
✍🏻 搜尋品保工程師,可以得到1年經驗平均薪資約落在3.3萬,但更細部的資料會建議您使用104的薪資情報功能,透過挑選職務類型,排列出相關工作的薪資水平,以及薪資中位數,讓您了解核薪結果是否偏低,以及做為後續找尋工作的薪資範圍 📌 https://is.gd/rzqtnU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面試-1】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注意事項
https://is.gd/0pnMOw
【面試-2】面試前的注意事項(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
https://is.gd/YZEdzh
【面試-3】面試官問「為什麼要來應徵我們公司?」時,怎麼回答
https://is.gd/NRnad0
【面試-4】面試時被問到「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該如何回答?
https://pse.is/42adzl
【面試-6】工作中面試電話突然打來,自己往往手足無措很慌亂?
https://pse.is/3xjbeg
【面試-7】面試上是否要敞開發想專業,還是點到為止就好?
https://pse.is/3yhacl
【面試-8】想請問當主管讓自己談薪水時,怎麼回答比較好?
https://pse.is/42m6bs
【面試-9】為何不能把公司薪資區間的上限作為期望薪資?
https://pse.is/42kfgj
【面試-10】面試時過多的身家調查該如何應對?
https://pse.is/42knry

5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回電給人事,跟他說您可以接受品保的職位,因為你還有食品碩士學位,這是你另外一個專長,所以不會是問題,而且你希望的薪資是3萬以上,然後再看他們怎麼回應,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會計系學士,國立科大食品科學所碩士,目前在大學做會計四年多。食品廠人資主動詢問我,是否有意願應徵財會人員職務,長官覺得我的品保可能更優秀。
2. 盤點專長會計系,做會計四年多,應徵財會人員職務,對您不會有專業上的問題,薪資資訊也落在期望值區間。
3. 學歷食品科學所碩士,進入水產業品保職缺,專業上也可接受,但品保薪資只標示2萬7以上,低於期望值。
4. 電話通知人資,願意進行應徵面談,財會人員與品保都可行,但期望薪資能有財會人員的水準。
5. 家人怕的,您不用擔心。會有此問題,源頭來自食品科學所碩士。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該公司覺得你適合,有可能是因為你是國立科大食品科學所碩士,然後公司品保的需求比較急或者是公司對於品保的學歷有所要求,再來就是有可能覺得你是碩士,從事會計工作,也許不會做很久,

品保薪資以上,那要哪家公司的核薪,但看來你是沒有經驗的,所以以上也不會以上太多

薪資都是要面試才會知道,建議你如果對該公司有興趣,面試後才有可能談到薪資(通常在面試前,人資是不會透漏薪資的,所以你也不用問)

你說:家人怕是公司想壓低工資,一年後再用低薪要我轉會計,讓我有點擔心,
想太多了,核定一個職務薪資,要轉調法令也有規定,且品保跟會計是完全不同的專業,基本上是不會有這種轉換(除非雙方都願意,我遇過品管轉採購的),再來薪資降低是要勞資協調的,不是公司說降就降低喔

水產冷凍食品的品保薪資在業界大概多少算業界公定價??
請上網看人力銀行刊登的薪資級距就知道了

我還需要考量什麼嗎??
你到底想要做會計還是做品保?你的專長是甚麼?未來想要用甚麼專長謀生!
找工作薪資很重要,但是專長的累積更重要,這個做做,那個做做,經驗、專長沒有累積,只有累積了年齡及不同工作的年資,找工作會有問題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如果有興趣朝品保發展,就不要想太多(不要擔心公司想壓低工資,一年後再用低薪要我轉會計之類的問題)。
你可以設定品保的期望薪資為3萬2以上,直接跟他們提出,這是他們主動提出改變職務的要求,所以你有權利這樣做。(對了,不要問2萬7以上的「以上」是上到什麼程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