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換工作,投了很多履歷都沒下文,到底是我不夠好還是真的不缺

做了9年的採購,想轉換一下職務卻因為疫情而暫時做了居家清潔,現下年後想再次找尋,投了多封履歷卻依然無下文,到底是我不夠好?履歷不ok?還是沒辦法做其他職務,只能做採購?又或者真的不缺.....(可職缺都有阿!!)

回答 5觀看 1934
回答 5

您好,
建議您同步進行以下的動作,相信對您盡早獲得下份工作會有幫助!
1. 確定您想要找的工作是什麼?確定後,在104上搜尋該職務(應該至少30~50個),將這些職務的要求條件(含技能/專業/其他條件)整理一下後,對照自己是否滿足或符合這些要求!
2. 假設都符合(或符合超過8成),那麼可能很大的問題是來自於你的履歷呈現問題,建議要再做大幅度的調整,若自己實在調整不來或不知該怎麼著手,版上很多Giver可以協助您這部份的需求!
3. 假設不太符合,那先思考是否調整找職務的方向,不然就是要再做進修,這部份比較是您心態上的問題,試著調整看看,或是之後再做詢問!
4. 也提醒,待業時間過長難免都會造成企業主方的疑問,建議將您居家清潔的工作(即使是兼職的)也要系統性的整理進去履歷之中,更應該可以去呈現出您想表現的特質,千萬不要很直白的說因為找不到工作,所以就隨便找個事情做了!(換種說法,您可能可以呈現出隨機應變/抗壓性/高學習性/同理或使命必達等特質)
以上簡單想法供您參考!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若對於履歷有疑慮,您可以到104的履歷診療室,請相關產業的專家給您一對一的諮詢與建議,這些服務都是完全免費的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做了9年的採購。
基本上已經被定型了,真要找工作還是做採購吧,至少薪水會高點。
你想轉沒做過的,沒經驗,公司寧可找個剛畢業的,兩三萬就打發了。

年資是包袱,資深的人想轉職,最好在原公司內部轉。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從你提供的資訊來說
採購工作非個人專長領域
只能提供小小的建議
我的建議如下
1.採購做了9年,想請你回想一下,你學會了什麼?有什麼心得?或是幫公司做了什麼?可能是用較少的錢,取得最棒品質的商品。或是其他…
2.假如沒上述的任一點,個人會覺得你的採購經驗值太少,是否要繼續執著在採購工作?
以上個人拙見
加油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假如,如此就勇敢的再爭取吧!
另外印象採購中,也有採購的證照(政府採購..)有機會也可取得,增加你的個人價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