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想轉換進入電商相關領域

8年的工作經驗皆與文化教育產業相關,因前一份工作尚未有明確轉型的規劃,故在30歲這樣不大不小的年紀下定決心離開工作已久的領域。
前一份工作的工作除制式化的行政庶務外,其他的工作內容大多圍繞在溝通協調以及需要高度的執行力。無論是貨品的交期協調、打樣、簡易禮品包裝設計、初步分析歷年銷量...等。
接下來的規劃是希望能夠往電子商務相關領域,但可能因沒有高相關度的工作經驗,故投出的履歷是都沒有回應的。目前待業的過程當中,再重新學習word及excel的應用、上google提供的「數位行銷基礎知識」課程或是在youtube上找尋電子商務相關基礎知識學習。
想詢問專業人士,像這樣毫無相關背景的求職者卻希望能進入這樣的領域,是否太不切實際?或是我還能繼續在待業的過程當中做些甚麼更能靠近電子商務這個領域工作呢?

回答 3觀看 11051
回答 3

除了先從「營運」或「客服」的角色先進入之外,電商除了「電(數位能力)」,另一個重點還是「商(產業特性),你的經驗或能力、關係、人脈裡,有可以讓你成為轉換職涯的開始的機會嗎?因為現在所有的行業都必須數位轉型,如果你順利進到企業之後,設法在其中讓自己可以參與或負責其中電子商務的相關工作,也會是一個可能的路徑。

還是要提醒您思考一下,之所以想朝「電商」的領域發展,是因為感覺那是比較有發展性的工作呢?還是基於真的覺得是適合自己的個性與專長的原因呢。

5人拍手・

嗨~ 電商有很多內部轉調的機會,建議可以從最容易開缺的職務開始,進去之後一邊學習一邊摸索電商知識,很容易有實務上技能累積的成果喔!先求有機會能進去再說~
一般來說,營運部門和客服部門都容易開出職缺或是業務單位,你都可以試看看。

4人拍手・

其實電商跟一般的公司一樣,基本的營運結構都類似。
只是主要的商業行為發生在網路上

首先,你要先確認你是要依照你的經歷去找電商的工作
還是要砍掉重練,從頭開始

一種是在自己的經驗中,加入電商思維。
例如像你之前工作的交期協調、歷年銷量等等,在電商裡面(尤其是平台電商)
就有PM(產品經理)這樣的角色。
除了商品開發之外,更要去掌握客戶的交期、新品、客情。

一種是你打算重新開始,例如廣告投手、小編、設計,這一類的。
那你就需要去實際操作,學習新的知識,例如如何做GA、FB該如何分眾、貼標。
再來就是你必須要有分析的能力,把你的觸擊率轉換成成交率。

我覺得FB裡面的燒賣研究所、TeSA新手村這些地方,都有很多的人可以問。
切記:不懂就要問,不要混。不然你會永遠追著人家,甚至看不到車尾燈。

既然你在待業
我覺得不如自己想想,自己身邊有甚麼人的商品可以拿到蝦皮或者免費的平台上架銷售。
例如QDM或其他成交才收手續費的平台,學習如何經營、上架、管理、辦理活動、交寄貨品。
只有自己真的跳下來做,才會知道你想要的是在哪一塊,缺少的又是哪一塊。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