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科技業與傳產公司的選擇,目前是要找作業員的工作

私立嶺東科大觀光系夜間部
做過加油站,飯店外場服務生,工廠作業員

小弟剛出社會,本身最近想找台中作業員的工作,想說先存一筆錢,選擇公司大間的,薪資福利不錯的,工作氛圍還可以的,請各位前輩主管給個建議!
本人私立大學畢業,但沒有學到專長,只有一張文憑,出社會才發現沒用,現在礙於生活關係,想先當個作業員存錢及應付生活開銷,之後或許可以拼公職,但如果考不上,就不知道要往什麼方向直到退休?

麻煩在台中大工廠或科技公司擔任作業員或主管前輩,分享一下你們的經驗跟心得?包含工作內容,薪資福利制度,公司氣氛等等!
1:台中知名的傳產及科技業是那些公司?
2:台中的科技業或傳統產業的薪資待遇跟福利,在下列公司或其他公司有比較推薦的嘛?
像是大立光,台積電,友達光電,上銀科技,康寧,華邦電子,台達電子工業,喬山健康科技,速聯等等大公司,有前輩或主管在以上公司上班再麻煩你分享工作心得,給個工作建議!
3本人視力不好有哪些公司不適合呢?
4那些公司錄取率比較高呢?
5做二休二和平常班有甚麼不同呢?薪資跟休假天數多寡有甚麼差別呢?
另外詢問如果要找作業員的工作,台中的公司多嗎?有想說北上往桃園看看,聽說那邊很多工業區但不知道有沒有大型知名的企業,或是南部的企業,有前輩知道再麻煩回答我,感恩不盡

回答 4觀看 1558
回答 4

1.太多啦。
2.的部分,見仁見智,而且會隨著工作資歷的增加,以及您人生歷練而有所不同,現在追求的跟兩三年後追求的會不同。
既然您有設定存錢為目標,薪資待遇會是您的首選,其他的部分,不用過多緊張,都是做中學,這就是考驗適應力了。
3.如果有辨識顏色的問題,可能在某些作業或是品管作業會不行,但這個您面試時實報,主管可以安排。
4.一方面看您的履歷一方面看公司開出來的缺(但目前整體環境缺工公司很多)
5.做二休二 工作兩天休兩天,概念上是一組人員不間斷。(工作時間,要輪調夜班,薪資跟正常班比較,都要跟公司確認)休假比較需要跟別人喬,一個蘿蔔一個坑的。
6桃園 台中 大公司太多了,傳產 電子 半導體 其他製造業 加上近期回流的台商。
北上的話您要多考慮住外的食衣住行費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位朋友,可以理解你的困擾,但你的問題,每一題都像是好大的一個申論題,盡量回答,人生啊!很多時候是要自己去摸索與探索,別人的答案僅供參考!人手一機的時代,網路上都有很多訊息可以查,自己的人生,花點時間研究一下吧!

1:台中知名的傳產及科技業是那些公司?
真的是太多了,請上人力銀行去查詢就可以看到了

2:台中的科技業或傳統產業的薪資待遇跟福利,在下列公司或其他公司有比較推薦的嘛?
像是大立光,台積電,友達光電,上銀科技,康寧,華邦電子,台達電子工業,喬山健康科技,速聯等等大公司,有前輩或主管在以上公司上班再麻煩你分享工作心得,給個工作建議!

老實說,問每個人的心得是沒有用的,因為人不同,面對環境應對出來的就不一樣,你寫的工作都算是知名企業,

3本人視力不好有哪些公司不適合呢?
那要看有哪一個工作,有要求視力,從人力銀行上或面試中就會知道

4那些公司錄取率比較高呢?
要看你的條件,也就是你的履歷及面試是否會得對方青睞

5做二休二和平常班有甚麼不同呢?薪資跟休假天數多寡有甚麼差別呢?
上班時間不一樣,薪資不一樣,休假時間不一樣、上班時數不一樣,哪一種型態比較符合你的生活?

你說:另外詢問如果要找作業員的工作,台中的公司多嗎?有想說北上往桃園看看,聽說那邊很多工業區但不知道有沒有大型知名的企業,或是南部的企業,有前輩知道再麻煩回答我,感恩不盡

作業員的工作,台中就很多了,如果你像要存錢,不需要到北部,因為北部還會有交通費、生活費較高問題,有些公司可能有宿舍

你說:科技與傳統行業,以作業員來看科技業薪資較高,但科技業可能工時較長,12小時輪班,

最後,有沒有大型知名的企業,或是南部的企業,有前輩知道再麻煩回答我
請上力銀行查詢

直接回答你,你想問的都是別人的問題,你從沒好好想過自己的問題。
大學混了一張文憑、工作想找大公司、薪資福利要最好的、空想比行動多,打高空真的比較簡單,沒說錯吧!請問你何時才要好好的想想自己?

剛好最近回答了幾位相關問題可供您參考。這位GG在高雄世界最大的封裝廠,MM估計在中科(后里)或是南科的大半導體廠,她優秀的地方是先上網爬文過再來問問題。還有一位和您狀況比較相似的問題。

同樣叫"作業員"半導體產業各方面要求非常高,基本智力測驗英文程度,身體健康狀況能日夜輪班加班,做久了薪水不輸碩博士。但是視力不好就比較麻煩,要用眼睛的地方很多,如果有色盲很多工作都不能做。

我回答不少半導體問題已回得很仔細另方面也是為了我上業師課程教材,您慢慢看看完大部分問題應該就有答案。也可以用"關鍵字"比如"半導體"在裡面去搜尋相關問題,重複性問題已經回答很多次,現在google很方便很多問題都搜得道答案。實在找不到再問。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7fd0e07-408b-4ede-a5b8-2b5fed2342e9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759c392-e47d-4ecf-a4e1-532bbb1f8ef7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69100b61-ee99-4663-9a8e-643ab1db7fa4

有想到這些問題都是好的。
祝 早日找到您想要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