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婉拒面試後,希望能重新安排面試該怎麼做?

目前剛轉換工作,由於未馬上關閉履歷,有收到其他工作的面試邀約。由於職務內容都蠻不錯的,就也初步進行的電訪。
有同意進行初試,但事後考量到,是不是應該還是要多觀察且給予適應調整。故先行婉拒。
但過幾天仍覺得新公司不是自己想要的。故重新寫信希望能重新安排面試,不知道這樣會扣分嗎?

回答 6觀看 11723
回答 6

我認為重新投遞同公司履歷或直接信件通知該公司人資都是可以嘗試的;扣分可以不必考慮,因為你根本沒去面試過,基礎分就是零分,有嘗試有機會,原本就錯過的如果因為這個嘗試而獲得,不也是好事一椿。
如有幸獲得面試機會,請先準備好可能性會面對的問題,因為這才會有被扣分的機會:先前面試為什麼會婉拒?為什麼前一份工作只作了幾天就想放棄了?

8人拍手・
6人肯定

您好,
求職時有遇到機會都需要把握的,建議您可以透過電話或是mail通知公司,您現在可以接受面談邀約。只是人資可能會先詢問您先前不克應邀參加面試的原因,以及這原因為何消失了?比較恰當的說明是先前剛好有其他公司的面試邀約,或是與家人、個人的行程有衝突...等。
另外在新公司任職不久便想離職,有可能是當初對該職務的期待與現實有落差,建議下次再做接受聘任決定時,要從公司的職場環境、網路訊息或是104的公司評論網站收集相關訊息,公司老闆通常會強調選擇您所愛的職務與公司,當然也要珍惜您所做的決定。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一切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嗨,你好
認識自己且知道自己在工作上想追求什麼,是很重要的。因此,提供一些想法跟你參考
1、寫信或電話聯繫重新安排面試時,清楚且讓對方明確感受到你的誠意是很重要的
2、事先假設好相關會詢問你,對於重新安排面試的問題與答案
一個好的人才,公司是願意再次抽空面談的,千萬不要覺得會因此被扣分,要對自己有信心。
預祝你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人資對於邀約面試人選的過程都會進行記錄,想請問一下,你當時婉拒的理由是甚麼?不同的理由有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還有要看當時履歷是在哪一個階段,然後履歷只在人資階段,這時候人資大都會安排面試;但如果已經送到用人主管手上,人資再去跟用人主管取消面試,而理由是,找到其他工作,那麼我遇過的用人主管,大都不會再安排面試,原因是:因為人選把我們當備胎,但也不是絕對,如果剛好遇到用人主管用人孔急(舊的人很接近離開該職位的時間),也許也會安排,或者您符合需求,也會面面看。
但不管您婉拒的原因或人資或用人主管的各種考量,我會建議再投遞一次履歷,如果人資邀約你面試就是最好的,如果人資都沒有回應,那就是他們有各種考量,最後結論就是不再安排面試,那就找下一家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的確會扣分,但仍可試試看.
建議婉拒時可以時間安排為由說明,非不考慮此工作為由,日後有較大機會重新約面試.

您好~
依我個人經驗分享,我們對於篩選後、邀請婉拒、不克參與或是面試爽約、遲到等因素的求職者都會有註記的,畢竟,人資也需要更有效率的工作管理。
當然我覺得您的狀況來說,當然是並無不可嘗試看看,只是必須要準備合理的說法,畢竟是我們婉拒在前,這是要先做準備的喔!如果目標公司接受當然沒有問題,如果言語間有傳遞些微妙的訊息,建議就另闢戰場吧!因為年後求職換跑道的面試需求不小,人資會相對繁忙的。
以上供參。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