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發生這種情況該繼續面試還是等待呢?

各位前輩好:
因為一些因素目前待業中,日前有去一間飯店投遞履歷並進行面試,很幸運得公司主管後續有與我聯絡,告知我今天5/23下午有幫我送簽呈但因送去的時候人資部已經下班了,所以明天5/24會跟人資告知簽呈的事情要我再等侯上班時間的通知,他會請人資單位盡快告知我何時能上班。電話中還跟我說在等候期間可以先去準備報到要繳的資料,我疑惑的有幾點希望線上前輩們能幫我解惑。
1.這個口頭告知算有錄取了嗎?還是要等人資單位流程跑完才算數呢?
2.如果手邊還有幾間公司的面試機會是該跑完還是就婉拒掉等候通知呢?
3.一般飯店任用的流程大約會跑幾天呢?
以上是我的疑惑,希望能有前輩為我解惑,先謝謝你們了!

回答 8觀看 1131
回答 8

口頭約定也代表勞動契約成立,即便有拿到電子或紙本,於對方後悔時當然可以主張權益,不過...可能浪費的是自己的時間。
可以去勞工局投訴,但通常換來的是對自己没有太多協助的"流程",對方即便出面協調,出面的人是領著薪資執行工作,而您是没有錢領去爭取機會不大的一口氣,即使對方再次認同錄取,但....您去上班可能會被註記了。
基本上大公司會有正式錄取通知,較小的公司不一定有此流程,所以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還是短期內積極多面試幾間公司,手上有較多籌碼為佳。
先去PT也是可行方式,公開型的飯店經營應該不會太過違反勞動法令。會先用PT可能想用PT方式作為人員考核的暫時作法,如果自己不介意就先好好表現,爭取轉正的機會。
無論如何,後疫情時代工作不好找,珍惜現有可以把握的機會哦!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等拿到書面通知再說。文件可以先准備,您現在是待業中,所以沒什麼差,若在職就等拿到書面通知再提離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1、拿到書面錄取通知書才確定錄取
2、邊進行,免得雙頭空
3、大部分公司會在2-3 天或最慢一周完成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1. 口頭都不算, 人坐到辦公室上班才算數
2. 請繼續面試, 如果手上有更好的公司機會, 更要加緊腳步把面試催進來
3. 任用時間不一定唷~ 大概有200種不同變數, 對方缺不缺人, 流程長不長, 主管忙不忙等等。
個人在科技業 從1-2週 到2個月都遇過。

我個人認為, 最棒的狀態就是拿到第一家口頭offer之後的幾個面試, 因為這時候代表你的履歷跟面試技巧已經到一個水準,而且已經有一個機會在手上, 更無罣礙的篩選接下來的面試
1. 談下一家會更有自信, 運用前一家的經驗更精進自己的口條
2. 更能放得開 去談你想談的, 問你想問的
3. 更敢開條件, 因為你已經有第一家的數字, 就隨便再加一點報給第2-3家

快快把手上的都談完, 一次抓很多offer在手上, 再比較挑選自己最喜歡的一個。

以上,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定要等人資單位流程跑完才算數,也就是要拿到正式的 Offer 才算確定。
至於如果還有其他的應徵,可以把這一家的報到時間延後,等到全部應徵完。
通常作業程序都要一到兩個禮拜算正常,如果遇到大的公司,簽呈的人數比較多,有時候會到一個月左右,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目前疫情關係,餐飲業影響蠻大的。
1.拿到紙本或電子offer才算數
2.請繼續面試,或許還有薪資、福利更好的機會
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去認識更多飯店或公司,讓自己也有比較基準。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只能說機率看來滿高,但是要拿到正式offer才算
2. 請就您幫方便的時間把面試跑完,無論有沒有答應前往的只要感覺機會不錯建議可以嘗試
3. 這沒有一訂標準,您可以用禮貌的方式跟HR了解進度
簡單說持續應徵跟等待沒有衝突,建議您兩者都進行對您最為有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就文中問題有幾個建議與您分享
1. 口頭通知是否算數?
基本上算是錄取,但您若擔心有變卦也可以直接告知對方,並確認大概何時可以取得錄取通知書,除非有特殊原因不然不會去隨意更改。
2.若現有職缺及公司是您希望的,那就不建議您再去其他面試。反之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也是可以去看看。
3.一般流程大約是3~5個工作天,會看其企業大小。甚至有些需要回簽至總公司都有可能。

補充 : 目前餐飲業態很缺人,所以面試機會相對較多,公司其選擇性也會大,請仔細思考其後續個人發展反而比較重要

以上與您分享
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