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公司入職1個月,獲大公司工作機會,如何圓滿離職?

各位前輩大家好
想請教如何圓滿離職

本人28歲,專業領域年資約3年,是一名工程師。工作壓力大離職後,目前返鄉工作1個月,但在40人公司裡,客戶多傳產,我已經獨挑大樑,承辦其他同事覺得棘手的案件,因為其他主管或同事可能做不來。部門主管及其他主管也希望我教新人,也滿器重我專業能力。公司體制有一些問題,未來還希望我建立一些制度,但我其實很難改變既有體制的做法。然而,個人認為3年經驗的我在這領域其實也還需磨練,很怕找不到能夠帶我繼續深入專業領域的人。(公司優點環境優,但其他方面有如上之隱憂)

上週四獲得大公司面試邀約,昨日就收到錄取通知訊息,詢問我8/9是否能報到。這是一家600人在北、中、南、中國、美國都有分所的公司,客戶知名度高,評估過工作難度可升任,且試用期薪水就比現職高1萬7,個人認為是非常好的工作機會。今日聯絡人資,說明可能有家事想延後報到,人資請我本週五前回覆想要報到日,再請示主管。(面試時並未說明已經上班1個月)(延後報到日之目的,是讓現職公司能稍有時間再找人,畢竟我剛進公司就負責別人難處理之案件,恐怕不易)

今日與部門主管提及最近家裡事較忙,想作為接下來提離職的預告理由。由於兩公司屬於同性質公司,個人認為需要一個完美的離職理由,才能讓目前剛入職一個月就承擔起公司棘手案件的我能順利圓融離開。此外,接下來部門主管週三至週五皆請假(在家陪小孩),不確定是否能用line與部門主管談離職。由於業內圈子小,想請教各位前輩是否能給與我一些建議,十分感謝前輩們撥冗解惑!

回答 4觀看 1323
回答 4

快刀斬亂麻,趁工作還沒上手,沒有感情快點依公司在試用期的離職規定離開。不用以為自己在原工作很重要,馬上就找的到人替補。
無需完美的理由,就說有其他發展決定離開就行。
一切合公司規定,相安無事即是完美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28歲,專業領域年資約3年,是一名工程師。返鄉工作1個月,但在40人公司裡,客戶多傳產,我已經獨挑大樑,承辦其他同事覺得棘手的案件,上週四獲得大公司面試邀約,昨日就收到錄取通知訊息,詢問我8/9是否能報到。
2. 7/28用line與主管討論離職,找工作期間第二期待公司先通知錄取訊息也就職工作一個月,但第一期待公司錄取訊息近日也收到,希望能離開目前工作前去就職。
3. 期望離職日期8/6,書面離職書壓8/6,填妥置於主管辦公室,並口頭通知人資。
4. 7/30週五回覆想要報到日期8/16,延後一週報到,這一週作為離開的緩衝週。就是平常心離開,沒有需要一個完美的離職理由,只是目標公司延後通知。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選擇很明確, 就是大公司這個機會, 在這個時間點接到這樣的offer, 別浪費了!
2. 我過去建議人選在此階段的思考順序是:
A: 先回到初始, 為何想轉換? 又為何去談? 跟自己對話一下吧
B: 下定決心, 給你個經驗值參考, 70%的心力放在預備下一個工作, 不要
過多的猶豫不決, 在我的經驗裡, 你如何解決這樣的題目? 危機處理如
何? 都是觀察範圍內, 一句直接的, 不要拿你該處理好的問題去煩對方
C: 30%放在現職工作的溝通與交接, 太多的案例是, 每個人都想好聚好
散, 最後導致漫長的拖延 ; 友善的說明自己的規劃, 盡責的將交接事項
處理好, 以和為貴, 這樣即可, 剩下的你無法掌握, 就如同別人無法掌
握你的人生一樣, 很多高階主管在轉職時都未必能處理好此題, 你現
在有一個實務經歷, 值得好好省思!

祝順利&恭喜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除非小公司願意給你主管職,否則大公司薪資和發展較佳.
大公司缺點就是人才多難晉升.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