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學歷的需要及重要性?

最近在找新工作,但是我只有高中職畢業,很多有興趣想嘗試的工作學歷都至少需要專科畢業,因為這樣也都不太敢投履歷嘗試,礙於經濟問題目前也沒有要繼續進修學歷的想法,如果投履歷到學歷不符的公司應徵都會沒有面試的機會嗎?

回答 8觀看 877
回答 8

你好,
現在很多公司基本門檻都是大學畢業,所以學歷確實很重要,尤其人資在篩選條件的時候,沒有達到基本門檻,就很難有面試的機會。
所以建議不管半工半讀、夜間部、甚至空大,還是要補足學歷,對將來長遠的職涯發展才會有幫助,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學歷,需要的時候沒有,就變得很重要
你說:很多有興趣想嘗試的工作學歷都至少需要專科畢業,因為這樣也都不太敢投履歷嘗試,
如果那個工作,你有相關經驗,可以投遞看看,因為有時候會考慮到你有相關經驗,那就不會考慮學歷只有高中職

你說:
如果投履歷到學歷不符的公司應徵都會沒有被錄取的機會嗎?
是的,有些公司是這樣,有時候是連面試機會都沒有的,或者是到了錄取階段,也會因為學歷不夠,而沒有錄取,只是求職者不會知道是因為學歷而沒有錄取!

建議還是要把學歷補一下,可以多一些工作機會選擇。

1人拍手・

您這麼年輕就會審視自己的工作,真的很難得,如果因為經濟問題無法繼續進修學歷,可以去準備一些證照,畢竟現在是證照掛帥的時代,大學畢業生也要先準備些證照才能找到工作,所以您如果有證照才能彎道超車。
人生還很長,除非您打算自行創業或是一直在認識的親友公司上班,否則學歷會跟著您30年。還是建議您用夜間進修的方式完成大學學歷,國立大學CP值高、私立大學CP值低,看您取捨。
在同一個基準下,大學畢業的薪水就是比高中畢業高,這是不爭的事實,您也可以藉此勉勵自己。

您好
高中職畢業您可以去報考有產學合作的大專院校,尤以技職養成的學校為主。可以邊工作邊上學,完全照著學校的學程課程往前邁進。待學業完成時,您就有大專院校的學歷也有產業的工作經驗;往這方向投資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提供各類型學校的招生資訊,您若有疑問可直接打電話到學校的承辦單位諮詢。
https://techexpo.moe.edu.tw/search/profile_committee.php?comid=comi14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實就是沒有大學畢業很難作待辦公室的工作。至於您的問題,當然是不設限的去試試看。

學歷通常只會在求職的大概前兩份工作會被參考,但其實可以能夠透過經歷、作品附件、入職規劃、學習方向...等面向的內容填補,其實反而比學歷更能夠加分唷!

1. 投履歷到學系不符合要求的面試機會比較低,因為該公司已經列出標準,或許系統在自動選擇設定上就針對關鍵字刪除了
2. 退而求其次,如果剛好看到上的有這要求,是否可以請您調整一下標準,不是降低而是改變策略
3. 您實在有夠年輕不要擔心,請嘗試進入障礙低的累積工作經驗先,如果未來真的發現有進修之必要也來有機會的

先讀個技職夜大之類的吧,趁現在取得學位‘‘非常容易’’。直接跟招生單位說你有半工半讀的需求。應該不是所有的學校都要求冗長的上課或學習時間。 有些還有技職合作教育學程,一半上課一半實習, 可做為入行的開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