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找工作找的心情低落,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呢?

精通中、日、英三語,在日本工作多年。
近年回到台灣,經歷了多次轉職,去年總算找到了夢想的工作。
但好景不常,因COVID-19的關係被裁員了。
從八月開始就一直在找工作,一直希望能找到能利用我語言能力的工作。但履歷投了快1000封了,我想是因為只有旅遊業經驗、年紀也大了,至今都沒有找到工作。
過著每天一直看104的生活,自信心也已經跌到谷底。
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真的覺得好累。

回答 7觀看 3914
回答 7

您好,在後疫情時代餐旅產業已逐漸在復甦中,現在缺工的問題相當嚴重,如您還對觀光旅遊產業有熱忱與信心的話,加上您精通中、日、英三國語言,觀光旅遊產業很需要您的。

1人拍手・

旅遊業在今年的確是不容易, 但我們仍一起試著找機會!

1. 我認為你要鎖定日文能力及在日本居住多年這兩項經驗 ; 我在前面的回覆有分享過, 只談英日文, 市場上很多這種人才, 但若加上日本居住生活經驗、懂的日本人的生活習慣與文化, 那情況就會不同, 你的競爭者會相對少很多, 加上你是在日本線服務, 所以有一些在地文化的"眉角", 我會建議你在履歷表內要特別加強。
2. 據我瞭解, 很多旅遊產業的人在面臨今年的困境後, 都必需要重新開始,而 學習是一個方式 ; 運氣好一點的, 是在原本的產業內做轉型, 我有幾個朋友就開始練習如何寫企劃案及標案、與政府單位溝通, 再其次就是將自己身段歸零, 設法學習新的東西/新的產品知識, 我瞭解這樣講很容易, 但實際上要表達的重點是, 卡位優先, 把握住第1點提到的重點, 在求才市場上仍有不少機會, 也可以觀注一些日商的機會, 即便非常有可能它們開出的是約聘條件, 我都認為應該先接受, 起碼這是在你資歷轉換中非常重要的過程。
3. 保持正能量, 之前也遇過一些職業軍人退役的朋友在36-40這個期間做選擇, 更何況你還有語言及銷售優勢!

這些建議給您參考, 希望能有幫助!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精通中、日、英三語,在日本工作多年的您,絕對有繼續發揮如此條件的優勢,而因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您在職場上的變化實屬非戰之罪,請您務必保持自信心面對現今嚴峻的就業市場.
2.求職的不順利與挫折感的確很容易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我的建議是,給自己時間,暫時放下這二個月以來想要謀得一職的疲累,既然是長時間在休閒旅遊業為旅人服務,何妨此刻調整心情將自己轉換成旅人的角色到台灣各地走走,體驗山川壯麗與人文風情,您可以記錄成個人遊記在社群媒體中與人分享您的視野,豐富您的內心滋養您的內心,短時間內也許會沒有收入,但善加運用您過往的的經驗轉化成您要再出發的動力,轉念之間其實得與失尚未定論,但我認為在面對困境時提起勇氣突破自己跳開現狀,換來的可能是海闊天空的心境,再來看人看事一定會充滿正能量的,環境是可以隨著您的心改變的.
以上分享,謝謝!

1. 精通中、日、英三語,在日本工作多年。只有旅遊業經驗、年紀也大了,至今都沒有找到工作。真的覺得好累。
2. 旅遊業暫時不用去想,因為全球疫情持續中。我們假設明年日本東奧如期舉行,日本為迎接來自全球的訪客,日本的公司會備戰儲備人員,運用您日本的經驗是否有應徵赴日工作的機會。
3. 語文教學如果列入考慮,日、英文補習教育老師可以準備教材,進入應徵面試試教。
4. 日、英文結合業務作業,各行業的國外業務人員,可以試著準備履歷,應徵面談。找工作磨您的耐性,回到靜心的狀況您會有智慧經過此一階段。
5. 祝福您。

你好, 能夠精通中英日三種語言,讓人很羨慕. 切莫因為短暫的不如意,就懷疑自己的價值.
如果你可以接受兼職的工作,例如,英日文家教,或者翻譯等工作,可以試試看到104高手,找外包的工作. https://top.104.com.tw/search?q=%E6%97%A5%E6%96%87. 先暫時以Freelancer的工作為主,待明年初工作機會比較多的時候再找正職,機會比較多.
如果短期沒有經濟壓力,可以先去當志工,讓自己的價值再度發揮,或者試著在IG 或FB經營自己的品牌,將過去在旅遊業的知識與經驗分享給大眾, 也是創造自己價值的方法之一.

除了用104之外,也可以使用其他管道,幫自己拓展機會跟能見度。甚至參加一些活動/工作坊等等,利用時間學習新知之外,也結交新朋友,可能會有不同刺激,或許會發現自己還有其他技能,並且可以運用在適合的工作上面。
祝順心~

我們來換個思考面向,如果您本身就是“一人公司”,您就是公司老闆,檢核一下這家公司有哪些產品值得銷售,或許有:精湛日文、卓越溝通、日本秘境推薦、瞭解文化差異與融合、日本職場禮數……等,一項項羅列出來,接下來思考,哪幾項技能可以相互組合作點什麼不一樣的行銷,通過FB分享日本職場甘苦談,教育培訓培育英才…讓自己在疫情期間保持“彈性”,善於“優勢”能力,跨足其他領域,這些對您來說都是陌生而又無奈的,但疫情的動盪確實讓工作世界開啟不同運作模式,或許在焦慮尋找工作之時,不妨也觀察外在環境有哪些變化,您如何策略性因應變化?

投擲履歷方式也可以被動轉主動,除了人力銀行職缺外,詢問獵頭是否有合適機會,朋友引薦,領英也是不錯的網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