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佳琳2020/9/3

欣興電子 前段目檢

31-35歲

工作五年想轉換跑道,除了行政方面的工作還有其他方向嗎?

這份工作已五年多,面對一塵不變的流程和隨時增加的工作量讓我喘不過氣,還有每三個月的輪班,身體都快壞了⋯
最近在找行政方面的工作,有沒有比較好的建議或方向?

回答 2觀看 831
回答 2

首先可思考⋯五年的年資是正被公司正視穩定的年資哦!目檢工作確實乏味,俗話說「站久是你的」,每個工作環境的職務升遷機會都是給穩定性高、專業技能足且具領導力的人。
每個職務待久都會有乏味無趣感,在枯燥乏味上,不妨與主管提出換站學習機會,讓自己再學習更多技能與經驗,同時也算培養個人在公司能力。
若真想換職場跑道,還是先建議可先做適量評估是否適合行政工作!深思後再做轉換,畢竟是拿五年年資換一個零開始的職務噢!(當然,不愉快的職務或職場不在此評估中)

2人拍手・

所以你言下之意是說,行政職都是在養老是吧(笑)
1.你的目檢工作流程一陳不變,如果時時在變,我想你也是會抱怨一番。
2.至於行政工作,要看你的行政定義是哪種,大多數更是一陳不變得流程喔。永遠都看別人的比較輕鬆愉快。
3.想換跑道,很好。縱使有千萬個理由,但就是不要用現在的很累很無聊,來猜想別的職務很輕鬆很有趣,你看到的僅僅是職務的一面而已。
4.五年,是否有職務上的發展?如果機會比較小,那反而建議往別家雷同的職務,但升遷管道更好,或跳到更往上的職務,這樣也許不用再輪班,身體勞累會減輕,但說不定換心理與腦袋很勞累。身體疲累休息就好,心理與腦袋疲累,就髮白頭禿了。
怎麼選擇?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