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的事情與薪水不符,只能用夢想支撐工作,該怎麼辦?

前輩好,我待的產業是媒體(技術合成類),現在在職涯的道路上遇到一些瓶頸,最大的感受就是:做個半死但看到薪水入帳的瞬間就覺得很想轉職...
雖然說可能磨練就是機會,但只能靠夢想當作動力,真的好容易有超大的挫折感。工作內容大多都會要你很多要做的東西,要求做完才能下班,說是責任制所以沒有給付加班費,雖然有跟親友聊聊,但得到的反饋通常都是「工作不就是這樣嗎」,如果提離職,又會被家人說話「你就是太要求,吃不了苦,工作明明就已經很好了」...之類的。

因為夢想,所以畢業後去了國外攻讀專業科系,回台後找工作發現根本不合乎原先期待,短時間就換了兩間公司(都做三個月左右,求職應徵新工作間隔沒有隔很久)心態上的調整有時候覺得很矛盾,想把興趣當工作,追求實現夢想,但得到的卻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求前輩指點迷津,應該怎麼調適會比較好?難道夢想真的不能當飯吃嗎?謝謝您。

回答 6觀看 1809
回答 6

嗨 懷抱夢想,正在往成功路上努力的年輕人 ^^ ~

現在是凌晨02:30,我剛忙完今天的一切事物。這是這一週裡難得下午後沒有行程的日子,於是趕緊利用空檔坐在書桌前定心打了一整晚的資料,包含自己報名聽課的線上課程的教材,雞婆的幫忙教授整理講義教材,也把週日教會牧師講道的筆記完備,好提供給這星期教會兄姐們小組時有資料可以討論~林林總總。

夜深了,也因為打了一整晚資料身體有些酸痛,知道該休息了但仍捨不得入睡,因為我還是想要維持多年來睡前夜讀和瀏覽信箱的習慣~

這不! 才選擇在半夜回訊息給你。而其實,我今天下午就看到你的通知了。瀏覽了你的求援內容,映入我眼簾的並不是你對現實的埋怨,而是你渴望能在堅持夢想時遇見生命中的伯樂!

看著你在夢想和現實裡的徬徨,我想起了已故的攝影大師齊柏林。那為了完成高空攝影自掏腰包租直升機的傻勁真令人敬佩,多年如一日努力拍攝,只求有曝光和實現夢想的機會。多年的堅持 ~ 終於在遇到第一個伯樂歐晉德副市長 . 他向歐副市長毛遂自薦後獲得賞識,開始成就夢想...,接著許多年仍不斷的努力,才終於成功。

我也想起導演魏德聖共用了12年時間籌劃拍攝賽德克巴萊這部震撼人心的好電影,從250萬開始~歷經籌不到資金~到花費7億拍攝完成,這當中真不知付出多少的心血。

最近一位因著拍攝[老鷹之手]紀錄片剛得到坎城影展多項大獎的受到矚目的導演賴麗君,用了4年的時間拍攝這部紀錄藕農的紀錄片,而她被大家認識的這一年,“才46歲”。

懷抱夢想,正在往成功路上努力的年輕人 ^^ ~
正如一開始,我早已把我所有想給你的肯定與祝福都濃縮在這句問候語中了。

不知道您看到這裡,有沒有帶給你一些感觸呢?

和你一樣,今年45歲的我也仍然是懷抱夢想的,也正因如此,我總是努力再努力的擠出一些時間充實自己,因為唯有預備好自己,我們才能抓住隨時出現的機會呀

看了我寫我自己的,還有一些其他前輩的故事,我很希望能帶給你的勉勵,是幫助,和安慰

我是絕對支持為夢想而努力的,更鼓勵將夢想逐條寫成計畫書,因為這樣才能更好的知道我們的夢想藍圖,並且適時的加入不同的營養成分來強壯我們的夢想。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你有著明確的人生目標,已經成功一半了呢! 中途可能難免會遇到挫折或是現實經濟的壓力,但我仍然會鼓勵你千萬別輕易放棄。 我不會像其他人跟你說的:工作就是那樣....等。我只會跟你說,蹲的低,就能飛的高,而羽毛豐盈肢體強壯,你能飛的更遠。你曾為了夢想不惜千里迢迢去進修,我相信你也會願意為了夢想披荊斬棘,理出屬於你的道路。

而有時一直換公司也真的不一定是益處,但專業使然,你比我們其他旁觀者都清楚知道怎麼做會比較好, 我想提供一點小小的建議,如果可行,是不是可以把對新公司的觀察期稍稍延長一些呢,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視野,有時能讓我們看到不同的亮光 。當然如果新公司並沒有提供員工該有的酬勞 . 又過於苛刻 . 你就跟著自己的心走 . 心累大於體勞 . 若心累了 . 是會磨煞夢想的 。 你現在的工作是在電影業 . 在台灣的電影業確實是比在其他地區更辛勞的~ 若本業一直苦無發展 . 相關媒體行業如果有可以發揮你專長的崗位 . 或是可以讓你因著本身專長可以延伸學習的 . 或許你也可以參考看看 。

如果真覺得沒有找到理想的公司或職務,推薦你可以到104的履歷診所唷! 能夠請相同產業的前輩們給你一些履歷上的專業建議,而如果你不嫌棄,在履歷診所也可以找到愛寶。

我們常為五斗米折腰而不得不暫時放下夢想,你可以傷心,可以流淚,你可以停下自省,但千萬別忘了屬於你的夢。別忘了時刻充實自己的能力,即時遇不到伯樂,你也可以做你自己的伯樂!

最後我想跟你說~
聖經的羅馬書:12:12有寫到: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我想把這句經文送給你 . 在你的人生路上 .或許有很多失意 . 但是仍有許多人是在默默支持著你完成夢想的 ~!!

【聖經中的祝福】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 65:11)

你很棒! 繼續加油 !
我相信你的成功指日可待!

Ps.很榮幸接您的案子,謝謝您指定我回答,夢想的路上一起加油! 晚安👍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想把興趣當工作,追求實現夢想",這個思維是很正確的,而且把興趣當工作,更會激發出內心的熱忱和潛力,越忙越快樂,而且很有成就感。

您先靜下心來仔細想想,目前的工作內容是不是您當初想要的?
如果是,而您只是認為 工與酬 無法平衡,那麼您認為多少$才能平衡現在工作的質與量 ? 建議您可以找公司的人資主管了解公司的薪資結構,再找您的單位主管談談,要如何做才能達到您心目中的$水準,哪裡還有不足需要加強的?

現在聽起來是雙方有認知上的差異,只要多溝通才能釐清差異所在。
只要目標明確,夢想一定可以當飯吃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把工作當夢想做,如何?
其實把興趣與工作結合的最大好處就是做不累,因為是自己喜歡做的
。當年只要有得吃有得睡餓不死,幾乎都窩在公司
把自己的專業技術磨練到專精,讓業界認識你的人都知道你的專業,累積你的好風評,總有機會遇到伯樂帶你一展長才,夢想是需要實力來完成的,如同參加選秀節目的人,大部分不是一次就上的,也是在沒人知道的地方默默地培養著實力,準備好等待機會來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待的產業是媒體(技術合成類),現在在職涯的道路上遇到一些瓶頸,最大的感受就是:做個半死但看到薪水入帳的瞬間就覺得很想轉職。雖然說可能磨練就是機會,但只能靠夢想當作動力,真的好容易有超大的挫折感。
2. 畢業後去了國外攻讀專業科系,是興趣成本也花了,但回來後,找工作發現根本不合乎原先期待,也就是原先期待是不確實,因此對現行工作的薪資就不滿意。
3. 在社會中,要取得高薪的職務工作,必然在專業領域的技術高於同儕,您屬媒體技術合成類,與相同專業領域15年經驗的技術人員,相較技術能力有落差,薪資自然也會有落差。
4. 這個領域是您的興趣,當您熱情投入,不用幾年,您會是個專家,屆時薪資自然增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現在就是把夢想當飯吃呀?只是發現飯不夠吃而己。
所以,要怎樣把飯菜變多,是您現在的課題,而不是換個地方吃飯。等您發現無論怎麼樣都無法把飯菜變多,才是換地方吃飯的時候。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一定會有疲憊跟迷惘,所以你的煩惱並沒有問題,只是偶爾會要停下來思索或者適度的休息,查看自己的道路是不是還符合自己的期許。

看起來你很努力,也希望能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和薪資,但是目前的環境並無法滿足你的話,由於不知道您是哪種工作,我建議你可以去參考業界相關成功人士,去看看他們是怎麼規劃自己的職涯,可以提供你做為參考和借鑑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