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該不該朝自己的興趣尋找工作?

高中畢業之後選擇了從軍
當初是會進來是因為對升學沒有太大的興趣
入伍之後到現在下單位對單位一直都不太習慣
最近卡在不知道該不該退伍換工作
也想換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嘗試
現在退伍的話需要賠上10幾萬
這幾天也有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並且也想嘗試
這樣子賠錢退伍值得嗎?

回答 4觀看 284
回答 4

您好
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的確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選擇提早退伍進入有興趣的職場工作,您需要先做一些功課哦!

因為您心中有興趣的工作可能只是這個工作的其中一個環節,在職場中每個職務的設計都不是單一的處理一個問題,而是要協助部門主管或團隊一同解決各種系統問題。

建議您在找工作前要先調查那些有興趣的工作,是在那些公司裡,而您要從企業端、職務內容...兩方面著手去了解
1.企業端
這些工作有哪些企業有招募,他們分別屬於是什麼產業,他們的經營願景、企業文化、公司福利、上班制度,這些工作隸屬於什麼部門,而部門的主管領導風格...
2.職務內容
這些工作實際上執行的工作內容,有沒有需要的專業證照,如果您沒有經驗也沒有證照,您要如何爭取這些企業的面試機會,您要如何自求成長,您要花多久的時間先把基礎功養成

然後,您要會寫履歷表,把您近年服役期間學到的技能或亮點編輯在裡面;利用104履歷表健診的平台指定Giver給您的履歷表指導與建議

上述的找工作眉角,您要先務實的思考,一步一步的做好準備,相信您能夠在職場有很好的發展哦!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退伍的話需要賠上10幾萬,值不值得要看你自己決定!有沒有錢可以賠?
你說:有興趣的工作並且也想嘗試
確認一下,有興趣的這個工作,你有做過嗎?有經驗嗎?有相關證照能夠從事嗎?工作不是有興趣就可以做,也不是有興趣就找得到工作喔!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1人拍手・

傻孩子!當然不值得。除非這個工作讓你月入20萬(合法的),才有博的理由,對吧?

1人拍手・

您好,
重點要確定這個興趣可不可以做個三年五年,成為未來自己的專業,如果可以的話那十幾萬就值得,如果做個三五個月就換的話,那10幾萬就不值得,表示還沒有找到自己的興趣,或者沒有克服困難的能力,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