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不到做的下去的工作

現在這是第三份工作,三份都是做助理工程師,可是我現在真的確定自己不喜歡工程師的工作,我不夠專業也不喜歡工程師的環境,可是卻也不知道自己該轉哪一行

回答 8觀看 2057
回答 8

我覺得你還很年輕,所以摸索方向是正常的。在摸索方向的過程其實是瞭解別人 (市場上有什麼機會) 以及認識自己 (自己可以建立的技能或可轉換技能)。

綜合上述兩點,建議你可以從現職去參考更上游的部門或是更下游的部門來慢慢瞭解發展可能。好比說助理工程師的上游可能是產品經理,下游可能是營運或售後服務。然後回頭想想看自己有哪些可轉換技能是可以帶過去,以及是否你有興趣的。

但是以結論來說只有試過才會知道,就算你最後可能不喜歡,但是有試過至少比較踏實,也許你最後不喜歡當產品經理,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你會更認識自己想要什麼。

3人拍手・
1人肯定

除了工程師
哪一行都可以
不夠專業就去學

查看2則回覆

看來你的問題在於不夠了解自己,請到104作適性測驗。

查看2則回覆

您好:簡單回答如下:
助理工程師的內涵或實質工作內容都沒有你喜歡或是熱情所在的「點」嗎?確認這非你想要的專業,沒熱情的話,
轉職或說轉行前,建議就先觀察自己喜歡身旁哪種職務?什麼事務你會有感興趣的..再想辦法去了解,如何可以擔任那個相關的職位,有何專業上要求?
再去想辦法符合資格.
(像以前唸書要轉系一樣,請先自己評估自己的熱誠與喜好所在,再去投入有興趣的職務,這樣比較持久,你也會比較快樂,享受在工作..)

至於工作環境,好壞難論,
要看你個性跟該公司企業文化或說跟你所待的部門的「那個次文化」跟你是否有搭
,你喜歡否,不大重要,只要你能聚焦自己想要的專業,有所學習,很快的你也會累積可以轉職的籌碼…除非文化糟到你無法忍受的地步⋯⋯例如:職場霸凌的文化充斥就有人受不了⋯⋯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請問您一開始選擇助理工程師此職務的原由為何?
不夠專業可以運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協助自己培養或提昇技能。
不喜歡工程師的環境,對您而言期待或嚮往的工作環境為何呢?
至於職涯方向可以運用104適性測驗、ys青年職涯中心協助您~
祝福您~~

您好,
不喜歡工程師,可以嘗試一下業務工程師,這樣我就不需要守著實驗室,而且可以運用您的專業知識,面對客戶,說不定可以成為優秀的業務工程師,有很多案例都是這樣轉成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電子業助理工程師如果不想做工程師工作,可以利用你在工作上的專業轉其他職務阿,像業務、PM、採購、供應鏈你有相關經驗其實都有加分效果,建議不要一直想著不喜歡目前工作,反而要思考看看三~五年後你希望工作是什麼樣子~慢慢設定目標達成~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工作其實也是一種摸索
或許你先該思考的不是轉哪一行
而是為什麼做了三份都是工程師的工作
卻一直在原地打轉
針對你的問題
我建議可以利用"104履歷診療室"功能
找尋相關背景顧問
跟他們討論
聽聽他們的意見跟想法
你也可以請益同輩或家人師長
在職場發展的不錯的
聽聽他們的工作歷程
或許能啟發你對工作新的想法也不一定
祝你能找到自己新的方向
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