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經驗卻難找工作,投了50封,回應2封,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設計公司有2年多經驗,離職後以為會很好找工作,期間也沒隨便換工作,有機會但總是會敗在面試,原本機會就已經很少了,現在平面設計工作都要會影片剪輯會拍照會網頁,但薪水並沒有比較高,我該退一步去大概25-28K的工作嗎?因為30K以上都要會影片或會其他的,我也很難在短時間內去完整學,我上份工作有30K,但就只是穩定沒什麼發展性,沒想到一年比一年條件更高,出來找工作困難

回答 3觀看 954
回答 3

Hi 給你小小建議
設計師的職涯發展真的蠻廣泛的。
首先解決你投履歷沒人回的問題,可從新檢視自己作品集。除了過往驚艷的作品之外,是否能夠加入一些今年的一些話題廣告重新用自己的想法去詮釋,這一點會很容易讓面試主管看到你設計特色與想法。
由於設計領域所需的技能很廣泛,平面設計師最講求的就是個人視覺美感,如果你有意識到外面世界越來越競爭時,那你可以嘗試參加一些設計社群或是多看看一些設計文章,自主去做一些產品設計的練習。將練習的作品也記錄在個人作品集中。為轉職多一點準備!
相信你會有更多機會~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1. 總是失敗在面試, 換句話說你的履歷或許看起來沒有什麼(大)問題, 所以你能獲得面試機會; 但為什麼面試時會失敗? 自己是否有整理面試中彼此的問與答, 從中或許能看出端倪來修正下一次的面試機會.
2. 以業界軟體操作來說, 我都傾向先掌握基礎、概念和運作邏輯, 剩下的細節及方法在GOOGLE中很多, 你只要掌握我提到的幾項, 你通常都能知道自己需要找什麼方向的答案.
3. 做中學是很一般的事, 相信你也知道, 差別在於學多快? 學多少? 現在多數的行業都偏向一人多工, 簡單說就是人力上的COST DOWN. 很無奈, 但這是環境趨勢, 所以會建議若有機會且有接近30K的工作可先做, 然後在工作中逐步彌補不足的部份, 並試著在現有工作中向主管/老闆要求你想嘗試這些部份, 當你熟練之後薪水自然而然能有所提昇. 沒加薪就自己跳槽加薪!

專業技術類的工作好比你現在的設計業, 當某些技能已經變成"基本款"的時候, 你想脫穎而出只能先補足這些基本款, 但速度要快, 愈快補上這些不足的技術, 就愈快跟大家(尤其大學新鮮人)站在相同的起跑點, 這時候你比他們更多的實務經驗就能成為你的推進器, 加速你更快到達目標.

4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回覆率低,有可能是您的履歷還可以再寫得更好喔!建議凸顯自身亮點,將作品以專案的方式闡述過程與成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你兩個小撇步:
1.先到104個人品牌,看看大家都怎麼撰寫關於藝術設計類的履歷
https://www.104.com.tw/profiles/?jobCat=2013

2.寫好後覺得滿意,不要急著應徵,到104履歷診療室,讓專家再給你一些指點,這樣你跟offer的距離越來越近啦!!加油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