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慣老闆說不要跟公司計較那麼多 ; 但是公司總是跟我計較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是在資訊產業裡面做硬體工程師,有時候會因為出差或設備的狀況會需要加班,假日或平常日都會。
公司體制上有三個大問題,第一,沒有加班費只有加班點,只能補休。第二,報加班的時候也很容易被主管為難,像是出差會被質疑在外面打混,要混加班等等的。第三,好不容易報了加班想補休,又會說你的工作還沒做完,沒人可以替你做,你確定你要休假?

但是就像大部分人的工作一樣,工作很難有真的做完的時候。萬一工作真的能夠開始做的完了,沒意外就是要被加工作的時候。所以很快就又會變成有做不完的工作,所以在目前的公司,假基本上都是看的到休不到的狀況。

另外公司規定加班點可以保存三個月,但是超過三個月之後不論有沒有休完,都會被公司消掉,並不能換成加班費。所以理所當然的我的補休在各種阻饒下一直都沒辦法休完。

後來忍不住了跑去找主管爭取,收到的回答只是: 公司運作沒有那麼容易,不要跟公司計較那麼多,公司每個月不是也都沒欠你薪水,該發也都有發給你不是嗎?

我遇到的這個問題相信不會只是個案,但是又該如何避免呢?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在面試時或者其他的時候能夠預防誤入這樣的公司?
在這邊預先謝謝各位的回答,感恩

回答 7觀看 3110
回答 7

您好,
不論在大公司小公司,工作永遠都是做不完的,只是每間公司的制度文化不同而已,如果無法改變公司現狀,想避免這種情形應該不太容易,自覺不能接受的話,只能等您做好未來規劃時,轉身離開.
大公司一般比較有制度,但也不代表大公司就不會發生這些問題,有些公司仍會建議員工選擇補休,畢竟人力成本也要考量,報加班也有可能會問東問西,有些大公司會要求事先就要提報申請加班流程,這都是看各個公司規定,面試如想了解相關事宜,可詢問人資,自己也可做功課,在網上多查詢該公司的求職反饋訊息.
至於休假沒人替你做,坦白說,殘酷的現實生活中,大家都是工作帶著走,晚上把工作帶回家,休假也帶著工作,旅遊也帶著工作,看過最辛苦的,是請喪假在公祭現場,工作電話仍不斷進來,心情真是五味雜陳.正面思考,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努力過生活,希望有機會大家都能找到能兼顧工作與生活品質的工作.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可以試著請人事改善這樣的現象,否則下次找工作,就要找比較有規模比較有制度的大公司,加油💪!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在面試時或者其他的時候能夠預防誤入這樣的公司?」
有的:
(1) 讓自己實力變強
(2)下班去面試,觀察有沒有人加班
(3)有實力的時候,可以在面試時直接問。

1. 資訊產業裡面做硬體工程師,有時候會因為出差或設備的狀況會需要加班,假日或平常日都會。沒有加班費只有加班點,只能補休。報加班的時候也很容易被主管為難。工作還沒做完,沒人可以替你做。
2. 公司越大制度越健全,福利越趨近勞基法。中、小型公司,為節約成本,會在勞基法模糊地帶動手腳,您面臨的問題就跑出來了。
3. 假基本上都是看的到休不到的狀況,累積實力建立專長,成熟時機適當,轉中、大型公司,就可避免假看的到休不到的狀況。
4. 面試時或者其他的時候能夠預防誤入這樣的公司,上市櫃公司不會有這種問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公司大小跟制度是否符合法規沒有絶對,要想不進去違法的公司,就是面試時問清楚,當然結果可能會喪失錄取資格(面試主管覺得您太毛)。
2. 至於面試要不要事事都問清楚,個人覺得是看您的需求,您很需這份工作,建議就不要問太多,但公司違法事項多到您無法接受,那就會離職,離職後就又重頭來過,且會被貼穩定性不佳的標籤。
3.現今仍有許多公司未照法規作業,也有公司盡量照法規來走,無法求現在一切到位,但我們仍需生活,所以找到大致符合您的需求,或您心態調整至盡量去接受,但也如前面幾位前輩所述,如果您的能力夠大夠強,則此類問題將會減少,做您可做的,也盡量讓自已能做的更多。
祝福您~~

1人拍手・

假休不完怎麼辦?
就給他大力的休吧!
拿著這些假去面試更好的公司。

要知道這種公司絕對不缺人,絕對不,就算缺人,HR也會想辦法用騙的把新人騙進來。

反正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在這種生活中過得開心嗎?

如果不開心的話就大手揮揮說掰掰,畢竟離職有時候不是不負責任,而是對自己的生活所保留的一種尊嚴。

要知道錢再賺就有,但沒命了、身體殘缺了,那是再多錢也救不回來的...千萬別把工作當成生活的重心!!

勞工出售勞力跟時間本身也是一種另類的老闆,只是商品內容不同。
所有的商業交易都要考量"成本"跟"收益"
如果妳的淨利率跟毛利相比其他人低,那麼這份工作就是"虧本"的生意。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虧本的生意沒人要。
為何西方國家的勞工對於加班視若無睹甚至是深惡痛絕!?Why!?
因為不划算。
如果每次交易(加班)都是虧本的,那麼當你的身體破產的時候,你要找誰去清算!?
你這次妥協了就是等於簽定的奴隸條款,直到被主人拋棄。
不要輕信沒有白紙黑字的承諾更不要眷戀毫無實質獲益的頭銜,實實在在的財富淨值數字才是真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