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岳2020/3/29

成都友利華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督導員

未填年齡範圍

因疫情關係後回台灣,找不到跟大陸類似的工作怎麼辦

在成都14年了,過年回家過年,卻因疫情關係不能過去,在達陸一直做的管理工作,顯然不適用於台灣。我現在在應聘送貨員的工作。自己本身學歷也低因緣際會去了大陸,我很迷茫

回答 4觀看 120
回答 4

前輩您好,我也是從大陸回來尚未就業的人,所以想跟您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我叫文閔,在大陸互聯網工作十年,最近也回到臺灣。

我一過年之後就開始找工作,經歷了一個混亂、迷茫到沈寂的過程。

在二月初,是有一些企業雇人的,如果在那時候上岸的話,現在估計也在工作狀態裡;但現在機會估計比較少,所以我現在也抱著「主要學習、日常找工作,低成本活下去」的策略。

我覺得人在大陸工作很久,人的產業關係、人際觀、腦子基本上是一套了。這樣的情況要換系統,我覺得本來就很困難。

當我回來臺灣時,我發現身邊的人都求穩,而他們經過十年的保守、求穩路線之後,也都事業穩固、車房家庭俱全,即使疫情來臨也有足夠的抗風險能力。

所以一下子面對這些衝擊,我覺得是會震撼一下
1.面對跨系統的適應
2.瞭解臺灣的求職市場
3.疫情來襲大部分企業轉為保守,社會資源變少
4.身邊的人的比較
5.可能因為事先沒有安排,經濟有些問題

膨脹、迷茫、哀怨、挫折,懷疑自己,可能生活跟家庭上會有些壓力、還有一些鳥事要解決。

這就像一個情緒漩渦,你只要看著它、感受到它,就會被拉下去,但那下面什麽都沒有。

所以我後來覺得,我需要一個日常把自己保持在一個軌道上。

這個軌道是固定的日程,參加項目,還有喜歡做的事情。

1.固定的日程:學習、家事、每天求職網站投三個

2.參加項目:
我現在加入了一位學長的項目做義工,做內容與社群、簡繁翻譯與行政小助手。它讓我跟世界保持著聯繫。

3.喜歡做的事情:
市場調查啊、寫文章啊等等,現在我寫這些也是興趣的一部分。

我覺得「創造自己的日常軌道」這方法有點有用,提供您參考。

往事有美好的部份、並且不可倒回;
現在環境的確不好、現實就在那邊;
未來不知道會怎樣,但總要期望會有好事的,至少能以期望對抗焦慮。

我們都加油吧~

8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高不成低不就,已到不惑之年,回到家鄉我現在已然很困惑😖

台灣仍有許多民生消費零售及餐飲業有需要區域管理(督導)的需求,只是因為疫情影響,目前企業的招募狀況都會比較趨向於保守,您必須保持信心,試著放大產業,並將過去在大陸工作的管理成效,以量化方式寫到履歷表中,相信您的管理經驗與實際成效仍會有台灣企業需要。
面對不確定的疫情,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信心,擴大自己的選擇機會,另外,履歷上也建議您可上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請專家為您調整後的履歷表修改,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