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不到工作方向,想轉職

觀光系畢業,三年補教經驗,因為看不到工作前景所以想轉職,喜歡有不同變化的工作,能與人互動的,但找不到方向,看了許多工作都需要有經驗,但我都沒有經驗

回答 5觀看 435
回答 5

抱歉因為你提供的背景比較少,我盡量就你的字裡行間去判斷。
你在補教業待了三年,算是個不短的時間,也是一個很不錯的累積。若你現在想要放掉補教業經驗重新開始,那心態的確就要調整成新鮮人,但你喜歡「不同變化」的工作,可能要更詳細說明是怎樣的變化,例如是有輪調機制?可到各分店機動協助?或是公司經營面向很多元...等,因為每個人喜歡的「變化」形式都不一樣,還是要釐清比較能夠協助你找到方向。
另外若要證明自己的能力,獲得各種工作能力的專業認證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或許你也可以從你有興趣的專業能力去尋找相對應的認證,可以讓你更直接的證明自己的能力。

2人拍手・

您好,建議您可以在104適性測驗做一下測驗,了解一下自己適合的工作職類,然後再到工作世界搜尋一下幾個您有興趣的職類,看看需要哪些能力跟條件,再進入104找工作頁面搜尋有興趣的職缺,可篩選「無工作經驗」,透過這些工具方法,或許會可以理出更多頭緒! 祝福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喔!
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工作世界: https://guide.104.com.tw/wow/

您好,想跟您說聲轉職辛苦了
若目前您仍找不到自已的職涯發展方向,建議可以透過職業適性分析來幫您自已聚焦喜歡的工作類別跟項目,鎖定範圍後在去對應職缺檢視自已喜好的工作項目及所需技能,這樣會比空擔憂來的實在
以上說明,加油,祝順利^^

您好,您的問題很棒,因為找方向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或許現在您已經踏入人生下一階段,但對於找方向(或未來找方向),可以提供一些看法:
1.  多方參與不同領域的活動,例如:各職業講座、運動、沒做過的事。這會幫助你在過程中認識不同的人事物,給予靈感。
2. 了解更多職業、工作世界的經驗故事。例如:假設你想知道專案管理在做麼:你可以聽聽104的podcast( https://blog.104.com.tw/podcast-ep69/)、或其他平台職涯經驗分享。對職業世界越了解,你越能有選擇的方向。
3. 與更有經驗的人聊聊,如104 履歷診療室。
祝福您未來一切順心。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