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帆2021/1/2

井十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業務推廣

51-55歲

我現在中高齡,一直應徵不上設計的工作

我是美工科畢業,曾在公關公司,百貨公司都做過設計。 因為有幾年景氣不太好在做推拿,由於手已經有點受傷。所以想回到以前的職場做設計。投履歷都無消息
不過現在是中高齡好像很難應徵到一般工作

回答 3觀看 560
回答 3

您好
我的想法是這樣:
我自己的公司徵人更偏向找年紀稍長的人,主要是希望穩定。但是年紀稍長的人有很大比例伴隨既有經驗和既有工作模式,跟現在的職場動態常有出入,而且通常不願意修正或是被要求下修正一段時間,很容易又會回到原本的狀態。
我常常跟很多二度就業的媽媽或是中高齡求職的人講: 游泳的時候要順著水,別跟水打架。意思是要先觀察現在的職場動態是如何運作,補齊缺少的部分,改變不合時宜的部分,留下充滿智慧的經驗,一定可以如魚得水。
設計業除了追求美感,也追求速度。以前喜歡繁複的華麗設計,現在偏好極簡風格,市場的需求是會一直變的,我們對這個時代的美感有放下成見的認同感嗎?
累積自己的作品集,一代比一代的成品更成熟更接近人的情感共鳴,一定可以找到欣賞你的人。
加油,一定可以。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中高齡就職之漫漫長路

首先謝謝你的提問。

不可否認的,中高齡想轉職確實是有點辛苦。針對你的狀況,我想除了年齡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可能需要考慮的。

不知道你因為不景氣後,從事推拿的工作是幾年?如果只有短短兩三年,或許影響不大。但若是年份有點長,我想用人主管可能會在意你過去的設計能力是否跟現在的需求可以相符合。

舉例,你或許擅長的是平面設計或是陳列之類,但是現在多數的技巧都要用到大量的數位技能、電腦動畫、特效....等等。

而從上一個工作到現在,這中間幾年你是否有累積其他設計作品呢? 如果因為從事推拿後,較少有機會進行設計,這段期間可以試著多多創作,證明你寶刀未老。在應徵的時候,一定要附上最近的作品,比較能夠讓看你履歷表的HR或是主管,對你的功夫沒有任何懷疑。

這是我目前的建議,供你參考。
新年快樂,也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中高齡就業真的很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