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快一年,沒有任何錄取通知,如何提升面試及錄取機會?

1.汽車產業內勤人員3年多經驗想跳科技業,或是有關生管、業務管理的工作。
2.待業快一年,面試近30間沒有任何錄取通知很挫折,如何提升面試及錄取機會?
3.這段時間皆是以找工作為主也有參加線上課程,但面試企業都會提出這段時間在做什麼,該如何回答?
因為待業時間太長,很擔心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最後只能將就。

回答 3觀看 14503
回答 3

謝謝你的提問。

因為你已經有面試將近30家公司的機會,表示企業對於你的資歷是有興趣的,這是好事喔。不過你提供的資訊有些不足,我有幾個問題想再請教你:
1. 這30家公司,多數是你希望轉職的科技業嗎?
2. 也多數是生管、業務管理的工作嗎?
3. 你有參加線上課程,請問是和哪個產業或是職能有關的呢?科技業嗎?
4. 你想鎖定的科技業,是指哪一類型的呢?軟體?硬體?系統建置?....因為範圍很廣,是否可以提供更明確的訊息呢?

以你工作三年,待業不到一年,表示你應該還不到30歲,有心學習,都不算晚。至於如果去面試被問到待業期間在做什麼,當然可以表示自己在研習,但是最好能夠很明確說出你學習所設定的目的、項目和成果。例如:線上課程拿到的認證之類的。因為你是為了明確的目標前進,『學習+找理想的工作』,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和你分享一個案例,希望可以激勵你。
我在104提供的履歷診療室的諮詢服務過程中,遇到一位求職者,在歷經行政工作五年之後,想轉職電商設計人員。她積極參加職訓局訓練,並在經過履歷表健診後,也順利求職成功。
祝福你,加油!

9人拍手・
4人肯定

近一年因疫情導致很多產業重創,相對就業市場也較保守,你能有近30家公司的面試機會已經非常不容易,表示你有受到企業青睞的特點,所以,不用為此感到挫折。

倒是我們可以來檢視一下,為什麼面試之後無法獲得正式任用,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再優化,以更精準地把握住這些面試機會,例如:你面試時的穿著談吐等第一印象、你如何簡潔有力有系統地介紹及推薦自己、對面試的職位及公司是否先做功課、有沒有相關作品或證照.....這些都是需要花時間作準備及練習的。

至於汽車產業內勤工作想轉往科技業、生管或業務管理工作發展,你要先釐清兩個層面,一是你有興趣的產業有哪些?再來是你想從事的工作性質有哪些?因為生管及業務非常不同,若你的內勤工作是偏向工廠,那或許跟生管較為貼近,若是一般行政,則可從基層業務著手。端看你的性格喜不喜歡和人接觸及接受挑戰,盤點清楚自己的優勢及弱點,更能聚焦在適合的職位上。

利用待業期間上課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是很棒的事情,面試時就有條理的表達這段時間學習到的專業能力及心得,若你上課的項目是應徵職務需要的技能當然更加分。
除了專業技能外,語言能力也會是一個很重要的通用專長。

以上,希望能帶給你一些方向及力量,祝福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建議您可以朝向 #展覽業務 ,在五股工商展館或世貿一館,都可以參加車用電子展,我是因為CP值不佳等,沒有錄取,祝你求職順心快樂,黑皮最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