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視訊面試】遇到面試官沒開鏡頭,求職者可不開嗎?

請問若遇到沒開視訊的面試官,也沒說明不開原因,甚至還遲到,求職者不開視訊是可以嗎?(對方也沒要求的話),個人覺得視訊面試,彼此都開視訊,是最基本的尊重。

開不開視訊,會影響錄取嗎?

回答 10觀看 2635
回答 10

您好!

面試時,一般主管是面試"求職者",一般是會要求視訊的,從視訊可以了解求職者在面試時的儀態.態度.與表情與肢體語言,更能理解人選是否為公司所要尋找的員工

對求職者來說,希望雙方對等,互相尊重,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也可從面試者是否開視訊或有無解釋為何沒開視訊,來了解一個公司對求職者的態度,您也可以依此來判斷是否適合這間公司

這完全取決於個人感受與想法

2人拍手・

您好,
基本上我同意您的看法,但是開不開視訊每個公司的做法不一,只能說互相尊重,而且如果對方沒有要求開視訊,理當不會影響錄取,但重點在於對專業問題以及人格特質上面的對答、應對進退,加油!

1人拍手・

如果對方是透過視訊軟體聯絡,在此回應可能不開視訊的點。
1.公司只想透過電話跟您先談談專業適合度,且没有要求開視訊,有可能是透過視訊軟體不用支付撥打手機電話費,這是一種節費運用方式,就如同我們現在透過line通話可省電話費一樣意思,科技作法很正常不會太奇怪。
2.對方没開視訊也没要求您也開啟,很公平也不會影嚮錄取。如果下次再遇到一樣情形,當然可以主動詢問雙方是否開鏡頭。

2人拍手・

你好

2個原因:應該是他電腦無法開啟視訊,因為大公司電腦通常無法開視訊,攝影無
要看是小公司或大公司,小公司的話就不用去了

通常有些公司面試會遲到,因為公司太忙HR忘記,例如面試Advenxx, 中國大企業

1人拍手・

敬啟者
請問您是應徵了哪一家爛公司呢?既不專業又沒有禮貌。我的建議,不去也吧。
不開影像,可能人醜?或是公司頻寬不夠?或者,視訊面試只是應付而已。
遲到又不講原因及致歉,更爛的作法。我以前碰過這種情形,對方是一家很大的電腦公司,面試好像在施捨工作;第二次面試時,我直接回應面試官他們的沒有禮貌和不專業。
結論,不去也罷。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彼此視同等狀況,員工才會受到尊重。可以詢問公司端不方便開視訊的原因?若是回答都只要求求職者開的話,這樣的公司確實可以不用考慮。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1、找工作,公司評估你,你也評估公司。
2、沒遇過面試官不開視訊的狀況,無法確定是否會影響錄取

1. 您也說開視訊是個基本尊重,那我想反問您這個問題不就有答案了
2. 開不開視訊會不會影響錄取很難講,但是我認為這個狀況是種類考試,他們應該是想看看您的反應如何,您的說法正確但是主導跟訂規矩的人不是您
3. 在詭譎多變的狀況發生時,我們能做的就是至少確認自己的狀態是正常的禮貌的,看不到人確實有點不安但是越是壓力式面談越能看出您的溝通及抗壓能力
4. 適當時候可以巧妙溫柔詢問或請教為何他們不開鏡頭,但是別淪落為小孩子吵架,因為你不開不禮貌我不開這樣才公平!當有這樣的想法甚至回應出現時,EQ跟同理心都不夠,目色也不好現在是誰說了算
5. 抱歉講話很直但是我們只能要求自己做好,之後見招拆招

1人拍手・

英文面試 Interview 這個單字中的 Inter = each other.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我想,除非是想要練習面試與熟知自身能力在職場的價值。我們參加面試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達成[錄取]。
2.達成錄取的幾個重要指標,除了談吐、應對、對職位的主動與熟悉,最無形且最重要之一,就是讓面試官眼見為憑,印象分數也很重要,當然,也很主觀。
3.因此,若您覺得[公平性]是您想要在乎的點,當然也直接影響您對面試公司的印象。您可以考慮把鏡頭開啟與否,視為考慮公司之一。
4.若我可以分享給您,我會建議不需要絕對考慮此項目。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