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進修相關科系獲得職位?

1、學歷:專科 私立和春技術學院 企業管理系
2、經歷:15歲開始打工累積工作經驗約莫9年以上。華泰電子、季洋莊園咖啡吧、麥當勞、多益得行銷公司、仁愛眼鏡行、一亨運動用品等..
3、任職:目前任職於華泰電子 AT測試站 收發員。
4、問題:目前很多公司鑑於相關科系挑選合適的人才,我在思考要進修二技相關科系(例:電機工程)來取得工作職位還是以目前企業管理系來繼續應徵相關職業會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1894
回答 3

感謝前輩不吝指教

1人拍手・

電機工程來取得工作職位還是以目前企業管理系來繼續應徵相關職業會比較好?

理工科系的文憑"大部分"會比管理系薪水高。
電子電機科技畢業生更是相對薪資和調幅比較高的。
發展的方向不太一樣。

念電子電機未來在工廠裡面可擔任的職務實在非常多,你現有工作上會接觸得很多工程師可以和他們聊聊以前念甚麼,或是自己上104看看。

念企管系未來發展方向,生管,物管,倉管,製造,採購,很多行政管理工作。
我說的比較直接現實,因為你是半工半讀慢慢補文憑上來,未來在管理工作上,在同年齡的人相比,大部分狀況是比不過國立大學企管系出來的。

我大學士念電機,有企管碩士學位,如果你可以適應工廠的工作型態,以"向錢看"的前提下,個人對你的建議趁年輕去學學電子電路一些知識,如果能讀的通這是通往高薪之路。
如果覺得很辛苦,撐得下去就先撐到畢業,實在有困難,如果可以往工業工程或工業管理方面去學習。

前面我列的工作,理工的人可以做管理上的工作,但是管理科系畢業比較難做理工專業的工作。選擇性會比較高。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兩個科系的專業領域完全不同,可以先思考一下自己想從事的產業和工作內容,再來做選擇會比較合適一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