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為不舒服看過醫生了,但隔日想再請公司不給請病假

因為感冒不舒服所以當日12/5下午請假去看醫生也有附證明,但隔日12/6還是不太舒服,這樣能繼續請病假嗎?
12/6因為跟老闆請病假,他說沒有證明無法讓我請病假,所以叫我請事假
想問所以真的沒辦法請嗎~?

回答 6觀看 2973
回答 6

您好
病假需提供證明是沒錯 ,你們公司人事規章應該也有訂定 ,看病假一日(含)以內是不是一定要提供有些會甚至規定需要區域醫院或是要開立醫生證明開立醫生證明(繳費收據不算...) ,所以先看一下公司的相關請假規定辦法 ,再來就是 ,不是老闆要你請事假就請事假 ,你可以請特休 ,請生理假(女性 ,不需證明) ,不一定就要請事假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午安~

原則上,要請病假是要有醫師證明/就醫證明沒錯~所以12/5的病假沒有問題;
12/6因為沒有醫師證明,所以老闆不同意給病假也是正確的~
如果有特休,建議可以直接用特休來處理~
但如果沒有特休的話,個人會建議您用證明後補的方式,
或者去找原本就醫的醫師,請他幫您開立證明,
上面註明「因病情需要,建議在家休養數日(日期看醫師怎麼寫)」,
就能用這張來請12/6之後的假~~

一般來說,病假的證明是可以後補的...建議您還是和人資先說一下喔~

以上供您參考

請病假需要證明 半薪

請特休不用 給薪

請事假 無給薪~

自己評估看看囉~

您好:
病假給半薪是法令規定的,提供病假證明是公司規定的(公司有權規定病假要員工提供證明,才給病假),
公司如果規定
1、12/5請病假要你提供收據或診斷證明書,因為你有去就醫,那你就可以請12/5病假

2、12/6你沒有去看醫生,沒有辦法提供公司要的收據或診斷證明書,那就不能請病假,公司是沒有違法的

3、12/5請病假,可提供收據或診斷證明書,那12/6沒有去看醫生,沒有辦法提供收據或診斷證明書,那就要看公司的規定,要如何才能請病假!

您好,

以公司制度面來看
1.12/05 有提供證明請病假這個沒有問題,
2.隔天還很不舒服須要請病假,但沒有收據證明,公司不給病假也是沒有問題的。

除了理性溝通之外,建議可回12/05看診的時候請醫生協助開立診斷證明,並由醫生判斷休養天數,再提供公司醫生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基本上若醫生有開立應休養或宜休養O天,依照實務的經驗,基本上都會通過。

差勤制度的請假規範確實有時候讓員工身分的我們感到不是很合理也覺得不通情理,但如果換個層面,畢竟就提出的證明不足時,公司很難判斷請假的合理性。

以上分享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個人建議如下:
1.依照勞基法請病假一定要有就醫證明或開醫師證明,兩者不同。
2.就醫證明會在勞保卡內也有證明,醫生證明要另付費(內容為你需要休息)。
3.如果你是女孩每個月是有1天生理假,不須負就醫證明也不扣錢。
4.依照勞基法規定超過半年有3天特休,滿1年有7天,共10天不用扣錢。
5.上述第3點及第4點是不扣全勤,薪資也不會被扣。
6.相關請假不扣薪的法規請參考「勞基法」及「性別平等工作法」。

最後祝褔你一切平安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