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職涯如何發展,該學習什麼技能增加自己的實力

設計系畢業,當過兩年活動助理,主要負責美編製作物管理,目前待在宗教教育的產業,需要與學員溝通關懷、招募新生,學習型組織經營等,但目前關懷做的尚可但缺乏系統(都是一對一要花很多自己的時間去關懷學生),招募及學習型組織經營也做不太好,想尋求建議。

回答 2觀看 309
回答 2

您好, 我算是設計的前輩, 讓我給您一些建議:

設計是技術性高又有創意性的工作, 如果您真的很喜歡設計, 也想往這條路繼續走下去的話, 那你可以考慮找一個全職的設計, 不需要去做招募或其他不相關的事情!

另外一個就是轉向行銷企劃, 如果你對現在的活動企劃有興趣的話, 如果是這方面, 那我會建議你去上相關的課程, 可以去勞動部或工業局網站參考有補助的課程來增加本職學能!

如果你還是不清楚的話, 也歡迎你到履歷診療室來找我, 我很願意協助先\找到適合的工作

2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不知道職涯如何發展?
其實104針對您的問題,已經有建立相關完整的索引功能,只是您可能不清楚其功能及使用方法,故在這裡進行幾項功能說明,讓您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個性以及適合的工作發展。
1.1 我的個性做哪種工作比較好?
名稱:104 職業適性測驗(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1.2 我是個怎樣個性的人,我對於工作內容的要求是?
名稱:職涯興趣量表+工作價值觀量表(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給予您的個性說明,幫助您了解自己的個性類型,以及對於工作想要的重點順序)
網址: https://pda.104.com.tw/my104/exam/examIframe?source=i&examval=1
1.3 若您想要了解其他104求職功能使用的說明,可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57dde65-c61a-4a2a-a30b-83488abbfcb1?clicksource=list

2. 目前關懷做的尚可但缺乏系統(都是一對一要花很多自己的時間去關懷學生)
首先會提醒您的是,關懷是一個需要花很多時間的過程,但您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關懷變成學員心裡對您的依賴,這樣往往會造成時間更加拉長,您也無法再兼顧到更多的學員。而關懷應該是引導學員可以建立出自己的人際圈,透過學員間的互相聯繫,加深彼此關係緊密,需要關懷的需求以及時間自然就會減少,您也才能將重心放在更需要關懷的學員上。

3. 招募及學習型組織經營也做不太好,想尋求建議。
3.1 招募部分因為個人也不是很擅長,需要看其他前輩能否給予好的建議。
3. 2 學習型組織部分則包含五項修練-"系統思考"、"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願景"和"團隊學習",簡單來說是建立在一個重視學習與個人能力和價值的環境下,其內部的學員能具有反省思考,以及良好互動的能力,而負責人是其學習環境的設計者,讓學員們也都可以運用多元的方式來學習,不會被天資所限,在其建立的環境中,每一位學員都可以做出一些有意義的事,每一個人也都能幫助他人獲得成功。
但講起來簡單實際施行起來卻非常困難,這部分很難透過網路上的幾點建議就能說明,所以會希望您能夠尋求宗教組織內部的前輩們,透過他們不斷累積的經驗與知識,來給予其改善的建議,才能讓您更快的得到改善方向,讓工作可以順利步上軌道。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心得分享,因為問題領域較為特殊,若在回覆上有說明不足的部分也請見諒,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祝工作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