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經驗不足,履歷表的資歷有點亂,想要的職缺跟經歷不相關

我過去的經驗是銀行保險業務類,但我接下來想要從事製程方面的品管或是生管方面工程師或技術員的職缺, 因為我本科是電機系, 雖然碩士是念MBA但又擔心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的經歷, 能否給我一些建議, 是否該堅持下去, 然後我履歷應該要怎麼修改才能夠從事這方面的職缺

回答 2觀看 696
回答 2

你好,根據你的提問, 建議可以朝下列方向思考與準備:
1.能夠在金融保險業務做3-4年,我相信你有一定的業務能力,但放棄的原因是甚麼? 是發現有其他興趣?還是因為業績壓力? 除了轉換工作,有其他解決方法嗎? 就算要放棄,所累積的專業技能&職能是否可以應用到品管或生管工作? 例如,數字管理& 壓力管理&顧客關係管理是否為你的優勢?

2.如果是剛畢業的電機+MBA,要找生管/品管的基層工作應該不難,但因為你過去工作3-4年為金融業,差異頗大, 除了自學補強這部分的專業,建議找出過去工作與品管/生管工作有共通之處,過去的工作經驗就可以成為加分項. 品管/生管的工作職務與人格特質可以參考104的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9003002/1,可以自評自己是否適合,如果不適合,不見得要堅持.

3. 履歷表要如何修改?可以先做市場調查,蒐集這類的工作機會是否很多,以及心儀公司職缺的職務說明,整理出共同需要的專業能力,自評是否符合. 若是符合, 將自己的專業能力做區分並對應到應徵的工作,呈現在履歷表與自傳. 最後,如果應徵的職缺內容差異大,就要針對不同的職缺調整履歷表與自傳,盡量客製化,會有助於用人主管評估你是否適合,進而提升面試機會. 以上說明,希望有助於你評估是否要轉職.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進入30,幾乎不會再有MA那種看你學歷&特質為主的缺,主流就是你的本職學能跟職務相符度達八成,才有機會通知你面試。

1.製程方面的品管或是生管方面工程師或技術員
這些職缺,其實有點基礎的,帶個兩個月也能熟門熟路,但職場現實,多是要求即戰力,或是撈一點你在前公司的經驗;然你畢業已久,電機學歷說已遠去不為過,經歷也無,故要進去此領域,那應該就是要親友介紹,或離職參加個百小時以上的職業訓練,會略有機會。

Q能否給我一些建議, 是否該堅持下去
參加同學會,請同學或各種人脈介紹;若無,建議放棄

但,科技業的業務、PM,這種可以投,也有機會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