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進修電腦補習卻沒有成果,是否該在面試中告知呢?

前輩老師們好,我今年30歲,目前待業中
因為之前覺得服務業的未來好像有點沒保障,想學習一份技能,所以辭職報名了電腦補習班學習程式語言,但學了幾個月後覺得自己的學習成果不高,沒有自信找程式相關的工作,因此目前決定往行政內勤的方向應徵。

想請問這段時間因補習造成的空窗期,會建議在面試時跳過,還是誠實告知呢?怕告知後卻被詢問沒有找相關工作的原因會造成扣分,希望可以給個良好的建議及看法,謝謝

回答 6觀看 838
回答 6

1. 今年30歲,目前待業中,因為之前覺得服務業的未來好像有點沒保障,想學習一份技能,所以辭職報名了電腦補習班學習程式語言,沒有自信找程式相關的工作,因此目前決定往行政內勤的方向應徵。
2. 電腦補習班學習,當然寫入自傳履歷,只是學習內容轉為文書作業。
3. 往行政內勤的方向應徵,就必需具備文書作業能力,word、excel、ppt、file,都是基礎課程。
4. 展現有完備行政內勤作業能力,轉職期間也特別強化專業技能,轉職順利。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行政內勤用到電腦的機會很多,尤其像Excel、word、ppt, 用在零用金試算和文書呈報等等,相信這一些都在電腦補習班有所增進, 而且行政內勤競爭相當激烈,如果沒有這一些輔助的應用系統做加分,加上稍有年紀,要脫穎而出的機會會更少,而這些努力就是將劣勢轉為優勢的方法之一。

可是我更鼓勵一邊工作,一邊繼續加強沒有學好的部分,意思就是換成假日或者下班的時間,用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增加自己的信心(甚至用一到兩年的時間做轉換都是值得的, 因為一個專業的養成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一個大學科系至少要唸四年就是這個原因),也可以同時繼續尋找電腦專業的工作,因為後面還有30年奮鬥的時間,現在不建立自己的專業,年紀越大機會就會越少,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據實以告會是比較好的做法。這段學習的空窗期,我想大部分的公司都會詢問才對。可以說明自己投入後才發覺沒興趣,或是學習成效不佳,所以對於程式語言相關的職缺不考慮。不必太過擔心,不過因為您過往也未有行政官工作經驗,若是被問到發現就職後跟您想的不一樣,您會怎麼做時,就必須謹慎回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建議在履歷上備註為"學習經歷",雖然無具體證照或是成效,但確實是一個學習經歷,這對於您在工作上是有加分的,願意自主提升職能是給予正面肯定的!
學習程式語言雖未有具體成效,但也表示對於電腦操作較一般人更熟悉更能掌握,也就是說後續轉行政相關文書作業等必定會更快上手。
有自我動機提升職能的您該對自己更有信心點!加油!

不用主動告知,被動回答就好,沒啥成果的東西講了 對你只有負面觀感

- 服務業做得好轉換空間不小,我認為並不會沒保障畢竟行行出狀元!
- 很欽佩您的實在,對於較負面的狀況很坦然面對,建議說在學習無須分享遇到
問題或效果不彰,請找出學到了什麼?肯定有的對嗎您都投資時間了
- 請繼續保持學習的正向心態難保未來哪天能用得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