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於未來目前陷入迷惘的狀態

大學是會計系,出社會以後為了學以致用,到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蹲了快2年,發現裡面的生態真的慘烈,可以學到東西,但是薪水太感人了,旁邊做了7年的前輩薪資跟我差不多,所以離開轉戰金融業。前四年在外商法務部門,後來因為一直以來從事的都是行政類,個性上偏內向,覺得男生這樣子不行,為了挑戰,改變自己。試著從業務發展,所以到本土銀行開始理專生涯,沒想到變成不歸路。我確實因為理專這份工作學到很多,待人處事道理,說話的藝術,邏輯思考,見識到各式各樣的人物。但,也因為是理專,變成我在營業單位,除了理專以外,什麼位子都不能做。相對的,倘若我原本從櫃檯op開始做起,最後被公司要求轉理專的人,可以選擇要不要做,繼續做理專等於是洗履歷,可以往櫃檯高層轉,或是企金ARM開始學。而我這種一開始理專的反而沒有選擇,要不理專,要不辭職。讓我覺得選錯路了,讓自己的未來變窄。目前是努力考公家櫃檯,不然每家銀行都會有這個問題。真的很好奇,這種風氣到底是為何?我沒有到討厭理專,可是如果告訴我,我在營業單位不能嘗試其他位子,只能終身理專,那我就不能接受了

回答 1觀看 1760
回答 1

感覺你從一個內勤(事務所、法務)轉外勤(理專),感覺適應力很強,
我是在銀行業HR待了近五年,銀行業其實蠻封閉,
1.理專晉升→理財顧問師對吧?
2.理專跨領域發展→轉OP、ARM、徵信、授信、信託、信用卡、企金、法金、證劵、數據分析師、產品/商企劃、專案(我所接觸轉職成功案例也不少)。
3.OP被問轉理專、ARM(其實被問原因:1.被單位嫌棄 2.被新單位挖角)。

轉調就是重新開始,即便你今天離開銀行業,只要應徵職務跟原本職務無關,就一定會被關心,問心態問題(如:自己為什麼轉、原本職務不適合嗎?)。
我坦白說,銀行業轉職不會加分,只會被帶更多質疑可能,期望下一步你要慎選,先確認要繼續外勤、還是內勤(繼續走回會計/法務/產品/專案);若真的對於業務很有興趣,不彷可以轉調其他業務職(徵信/證劵/企金/消金/法金)。
但現況疫情,不容易轉職,不彷先思考自己定位。當初為什麼要走理財,你說想做業務發展,所以你現在是要繼續做業務?還是轉其他職務?這我看不出來。有為想過,自己要什麼?適合什麼?再去思考要選擇繼續1.理財晉升、還是2.重新開始。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