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精神科病患,如何能夠求職成功

我去年換成中度障礙,就只能在清潔工中打滚,一直無突破,我有廣告設計丙級檢定職照,卻一直無實際經驗,我想像正常人一樣地求職,卻是無人答覆,我很傷心,連面試回應也沒有……

回答 5觀看 284
回答 5

您好!!
持有身障手冊的求職者,可運用勞動部身障就業協助的資源,身障就業服務員角色類似職業規劃教練,協助身障者進入穩定就業市場。然為確保身障者能夠穩定就業,服務歷程及評估也會較深度且多面向的,相對也會拉長服務時間,但仍非常建議你多運用這個資源。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去年換成中度障礙,就只能在清潔工中打滚,一直無突破,我有廣告設計丙級檢定職照,卻一直無實際經驗,我想像正常人一樣地求職,卻是無人答覆,我很傷心,連面試回應也沒有。
2. 在104首頁打入身心障礙,會跑出屬於身心障礙的職缺1212個職缺,很多公司有特別提供身心障礙專屬的就業園區。
3. 首頁打入身心障礙,再選則您的居住地區,職缺數會縮減,先找看看,是否有廣告設計的職缺,若有二話不說就直接投遞履歷。
4. 倘若並沒有廣告設計的職缺,也還有機會挑選您有興趣可投入的工作。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本來找工作就不容易,要花3-6個月的時間,尤其是在疫情之下。建議您持續的看職缺,持續的投履歷,能做的工作也先做,持早會找到您理想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可到鄰近的勞動部就業服務中心詢問,說明您的專長,是否有其他類別職務可推介。全台都有就業服務中心,也跟在地企業熟悉,會較清楚哪些企業有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或許能提高媒合機會。
提醒:因疫情關係,建議先打電話詢問何時過去較方便。以下網址網頁下方也有電話可參考。若要諮詢找鄰近您方便的即可。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您,祝福您。
https://www.wda.gov.tw/cp.aspx?n=CE963A3254FF9C22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另有一項資源可以提供參考,如您有穩定就醫投藥,仍是可與主治醫生討論您的就業需求,讓醫生針對您的職能進入評估。也可以詢問醫療團隊是否有日間職業訓練,可以提供你職能訓練,提高你的就業機會。以上建議!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