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找穩定的工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想請大家給我一些工作上的意見,感謝~
我是護理師,在現在的診所工作4個月,月薪40k,但是診所因為有同事離職,又因為鄉下請不到人,導致接下來兩個月很忙很累,加上星期六要上半天,星期日休假,國定假日照常上班(沒給加班費)所以我決定離開了,現在面試上兩個工作,完全走勞基法,週休二日,都正常日班,一個是收發課助理25~28k(對,我有想逃離護理工作的念頭,工作內容就是收發包裹和建檔,感覺沒什麼壓力是選擇的主要原因)另一個工作是廠護(已有廠護相關證照)34~38k(負責公司員工健康檢查安排和分析及處理意外受傷和稽查等文書很多的工作),想問一下,該怎麼選擇呢?剛好40歲了,希望找個穩定的工作,不知道怎麼選,選擇護理又覺得職業倦怠,所以才考慮從事護理師以外的助理工作,不用背負對生命的責任,但是也怕不適應。
PS:請問收發課助理工作好嗎?是個涼缺嗎?因為對這個工作很陌生。

回答 7觀看 5662
回答 7

1. 無法肯定收發課工作一定沒什麼壓力,因為相當考驗記憶力和認人的能力,也可能還有其他雜務需要處理,而這份工作的可取代性蠻高的,會不會隨時可以被資遣呢?這種隨時可被取代的感受,也是一種工作壓力。
2. 廠護/職護是一個相當有挑戰性的護理工作,考驗著文書能力、溝通管理、職場交際和護理專業知能,跟醫療機構很不同,成就感來源也很不同。老實說,不是每一個護理人員都會喜歡待在事業單位,無法勝任愉快者比比皆是,但相對的,比較難被取代。
以上想法供您參考,世上沒有完美工作,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汝之蜜糖,吾之砒霜,一切端看您自己的需求!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收發課助理是涼缺嗎?
不一定。要看公司規模大小與您實際工作的情形,但能肯定的是:算是便利貼女孩。所以您心理上可能要先做好準備幫助您進入工作狀況。這個工作取代性高,任何人來做都可以。
2.職護工作專業度高,工作內容與挑戰和診所、臨床完全不同,需要投入時間增加專業內容與法規了解,做得好會很有成就感也有機會認識許多員工,取代性較收發助理低。
3.求穩定的話,建議做專業度高的工作,能為公司帶來貢獻,也能提高自身的競爭力。

6人拍手・
4人肯定

1. 診所工作4個月,月薪40k但是診所因為有同事離職,又因為鄉下請不到人,導致接下來兩個月很忙很累,加上星期六要上半天,星期日休假,國定假日照常上班。
2. 廠護(已有廠護相關證照)34~38k(負責公司員工健康檢查安排和分析及處理意外受傷和稽查等文書很多的工作,薪資相當,選廠護。
3. 在社會職場工作,需具備專頁,沒專業接近免洗餐具,穩定度差。
4. 收發課助理,薪資落差大,不考慮。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沒有壓力沒有專業的工作取代性很高,當年紀大,常被取代,隨時要找工作或者找不到工作,到時候壓力會更大。

建議從事廠護的工作,第一個還保持有您的專業,第二個壓力不會像醫院那麼大,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嗨~想跟你說聲辛苦了!工作過負真的是很累的事情!
回到你的問題,目前40歲的你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但除外想先請您也同步思考幾個問題:
1、如果穩定的薪資但較低,對您往後生活會不會有很大影響或負擔?
2、目前單身或需要支付其他人的生活費用?
3、工作在你的生涯中是否重要或只是ㄧ個收入來源而已?

另外文中幾個部份也提供您思考
1、收發課是否為涼缺?要看你待的產業類別為何?但工作模式都大同小異,有時候需要在兼ㄧ些雜務;其次,是不是涼缺在同一份工作做久駕輕就熟後都不在存在這個問題,你需要思考的事,這間公司能不能撐到你退休?才能符合你穩定需求
其三,你會想繼續往上爬,單位內是否有固定輪調的年限?這也要考慮
2、廠護如上大家所述,可能是個比較長遠的工作,但他在工作事項中還是免不了有處理意外受傷的事件,在某些事項的評估中,評估錯誤也有可能引起工安事件
這些問題都回到幾個主軸
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這樣的選擇會不會下降生活品質?
能否完全找到一份穩定又不需為他人生命負責的?
好好思考,在來走下一步
祝你ㄧ切順利 找到心儀的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感覺您是因為上一份工作被嚇到,所以找了兩個截然不同的工作
看起來上一份工作是推力為「時間太長+無加班費」
而新的兩份工作已經確定「完全走勞基法」,推力部分已經完全解決
接下來就是考慮拉力
1. 收發課工作輕鬆但內容陌生
2. 廠護/職護工作兼顧專業,但有點不想背負生命的責任
3. 已經40歲
整體評估下來,還是建議您選擇兼顧專業的工作,畢竟收發課工作的輕鬆與否在於每個人不同的感覺,收發工作的重複性跟無聊對某些人來說一點也不輕鬆,甚至是折磨…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何謂穩定工作?只要是熟悉的項目與業務就是,不要懷疑?妳可以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