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換新工作卻一直沒有找到

1.我想要在年後換新工作但投出去的履歷都沒有回覆
2.履歷不知道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
3.還是因為不是本科系
4.薪資都無法突破3萬

回答 3觀看 353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為了讓您發問的內容,可以收到更快更完整的回覆,建議您可以參考發問夥伴的注意事項,會對您有許多幫助 📌 https://reurl.cc/5ol27M

② 履歷不知道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
✍🏻 個人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目前已經完成155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因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③ 補充面試時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④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
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分別回答您的提問:

1.我想要在年後換新工作但投出去的履歷都沒有回覆
ANS:您應屬於基層員工,年前基層員工不太會進人,所以面試動作也少了。等農曆年後(2月中~4月)會是比較好的求職時機。

2.履歷不知道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
ANS:除掉第1題的大環境原因,可能您的履歷真的需要調整。可以善用104履歷診療室找Giver給您建議,剛好可以趁2月中前整理好。

3.還是因為不是本科系
ANS:除去第1題的大環境原因,再除去第2題的個人履歷原因。可能您履歷內容與想找的工作並不相合,但一樣都可以善用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照您想要找的工作給您修改建議,再於2月中前整理好並投遞工作。如果投了2週後仍無面試通知,就再找別Giver健診,修改到有效為止。建議您選「與想找的工作相同背景的Giver」討論。

4.薪資都無法突破3萬
ANS:起薪和調幅會視不同行業、公司規模、地區而差異。您如為大學畢業,工作經驗應為2~3年,目前年紀因工作經驗不足,3萬內是正常的。您可以參考各人力網站,找出自己職類、職稱、年資、學歷的薪資行情,再進行客觀的評估。

綜合您的提問,我建議您每三年都要學習新的職業知識和證照,並移動到水平或上層的職位磨練自己。當您多學習就多了眼光,自然會明白自己的價值和想要的方向。祝福您求職順利!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