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職,該怎麼做比較好

本想撐到領年終,但公司沒有年終....過完年假了想要離職。
想休息一陣子再工作,但怕空窗期太長
不離職又很難跟公司請假去面試....
進退兩難....浪費不少機會....
該怎麼做比較好?

回答 7觀看 911
回答 7

嗨,你好
機會往往是不等人的喔!
看起來你還沒有下定決心,鼓勵你勇敢的往前邁出一步,你會發現其實沒有想像的困難。如果有機會就請假去試試,如果公司真的很難請假,可以再回頭思考,這家公司帶給你的意義跟價值是什麼,再來決定是不是直接離職找工作會更好喔!

4人拍手・
3人肯定

公司都沒給年終了,就請假面試吧。

1. 本想撐到領年終,但公司沒有年終過完年假了想要離職。想休息一陣子再工作,但怕空窗期太長,不離職又很難跟公司請假去面試。
2. 進退兩難浪費不少機會,進退兩難是您自己在想,過完年假了想要離職,那就開始準備履歷投遞,等侯面試機會。
3. 當有面試機會,請事假去面試,直到取得offer。
4. 取得offer當日遞出辭呈,職務交接後再離開,到新職展開新的工作。一定要騎驢找馬,因為您不知道找新工作要多久。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年紀越往40靠,面試機會只會越來越少。離職再找工作,對您來說相對不利。如其他giver所說,放下自己的堅持請假面試,或是有機會協調下班後的時間面試,才比較有機會無縫接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已有多位Giver回饋,我的提醒與大家相似,別空想,要有所行動。
先確立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工作是為了薪資成長、知識或技能的學習、還是生活平衡,找出最重要的需求點,評估目前的工作是否能符合,若無法才思考轉職。想轉職其實也不是只有請假的問題,要準備好相對應的能力,可能是語言或證照,才能出擊成功喔。
假設以上都還沒想清楚,先著手提升自己的能力吧,也許在備妥能力的過程當中,你會慢慢理清楚自己的需求,再付諸行動。
祝你求職順利。

您好,
確實一般人都是請假去應徵的,除了騎騾找馬比較不會心慌外,重點是有工作比較容易找工作,也比較有和新公司談的空間,空窗期也不會太長,被下個面試官存疑,要更多的解釋等等,加油💪!

浪費不少機會!

真希望你也當giver,
教導青少年學生時期就好好培養就業能力

請事假去面試,

(沒有好好獎勵 對公司責任心強 的員工的公司,怎麼留得住好員工?)
這一句是我個人額外的臨時想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