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過程中如何主動提出或回應被詢問的期待薪資。感謝回覆!

呈主旨,期待薪資。現今,面試官,人資已不再希望聽到面試者回覆-期待薪資是依公司規定。我自己於面試時,總是在瞭解具體的工作量及職務細節之後,清楚表示我期待的薪資級距。兩週前,我可能得到了一份職務- 代理商英文秘書,能夠勝任並讓公司培訓自己完全不會的技能。面試的後段,面試官提出了他決定的薪資: 三個月的試用期薪資,及滿三個月後的薪資,請我三天內回覆(該週結束前。) 我隔天一早以信件回覆該公司,我希望在面試官提的薪水加上兩千元。後續是無聲卡。隔週的週二,我致電詢問面試結果; 隔天,我收到對方回信,說明,他們還再評估面試人選。我在留意到後續該職缺的持續更新後,推測自己應該失去這個機會了。以上。期待並感謝您的回應!

回答 7觀看 838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代理商英文秘書,能夠勝任並讓公司培訓自己完全不會的技能
✍ 從您的描述中,有提到工作技能中有您完全不會需要培訓的部分,在這樣的前提下,面試官大多會以薪資範圍中值偏低去預抓薪水,避免送到大主管手上時,還要被追問原因,是比較保險的考量。

② 面試的後段,面試官提出了他決定的薪資: 三個月的試用期薪資,及滿三個月後的薪資,請我三天內回覆(該週結束前。) 我隔天一早以信件回覆該公司,我希望在面試官提的薪水加上兩千元。後續是無聲卡。
✍ 這部分比較可惜,因為面試官已經提出他【決定好】的薪資,也請您回覆【接受或是不接受】,但您回覆薪水加上兩千元,面試官可能擔心同意錄取了,後續可能會很常遇到討價還價的狀況,那還不如再多挑多看看好了。

✍ 個人會建議在遇到類似狀況時,若薪資與您期望沒有差太多,您可以先直接同意,並且提出如果三個月後,能夠上手並表現出色,是否可以有調薪的機會,一方面可以藉此展現您對於工作的積極度,另一方面也可以透漏您對於薪資的想法,給雙方一個緩衝區,或許是個可以考慮的方向。

③ 面試過程中如何主動提出或回應被詢問的期待薪資。感謝回覆!
✍ 而談薪資往往都是結果論,很難真正有個好方法。以您的例子來說,還是有機會遇到其他面試官直接同意的,主要是您在面試過程中,如何在短短的時間內,對於面試官的個性及脾氣掌握有多少,才能談出自己期望甚至超出期望的薪資福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是在職中,基本就是面試時要處於事求人的態度,然後按現行固定年薪資+10-50%去談。壓力愈大的公司可以談的愈高。
如果是待業中,那就處於人求事,就等於沒特別談判空間,只能按公司"規定",當然手上若有很多offer也可以用上述原則去談。

1人拍手・
1人肯定

瞭解,很感謝Well的分析。

1人拍手・

你好!
如果以你文中所敘述"面試的後段,面試官提出了他決定的薪資: 三個月的試用期薪資,及滿三個月後的薪資,請我三天內回覆(該週結束前。) ", 面試官都"決定"了,他請你回覆的只是"接受"或"不接受", 這時候你再提的任何數字都已經沒有意義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基本上職場比較不太像菜市場可以一來一往喊價。
下次應徵的時候,就把您的期望值告訴他們,但是要先做功課,把以前的薪資和市面上合理的薪資去做比較,然後對方決定的時候就決定了,大部分的公司是這樣做的,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面試後,面試官提出了他決定的薪資: 三個月的試用期薪資,及滿三個月後的薪資,請我三天內回覆......,我希望在面試官提的薪水加上兩千元】

1.一般來說面試後的通知,薪資都是已確定的,若您很想進入此公司,落差也不大,應先委婉的表示您覺得有點落差。
2.哪邊的落差可稍微提一下,比如:此公司的職務在104人力銀行薪資範圍介於~元之間,而我可能要試用期後或許才達到職務的薪資下線,對於我來說有點不符合預期。
3.若想聘的的主管,後續會積極與您討論後續加薪方案,或不一定要3個月後才調薪,可能往前提。
4.未來加油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逝者已矣,我們一起看向未來吧! 未來該怎麼談薪資,除了以上幾位giver在務實面的考量建議外,我這邊再補充幾個觀點提供你參考.

1. 如發文中所說,你的情況是"能夠勝任並讓公司培訓自己完全不會的技能",那就代表目前你並非完全符合這個職務的技能需求,若你也很想要學習公司打算培訓你的相關技能,那其實不需要在初期試用期的階段糾結那幾千元.

2. 從公司的角度,若一個新人在試用期的表現很好,甚至超出預期,公司都已經花了資源訓練這個新人了,肯定是會想要把這個好好留下來,因此,通常的情況都會把薪資給到正常的數字範圍裡.

3. 未來你在談薪資的時候,還是可以根據你對於公司職務的符合程度來提出一個數字範圍,表達出你自認你應該可以到甚麼樣的薪資水準,但也讓對方知道最低至少也要給這個數字. 若一剛開始的試用期薪資較低,你要把握的是試用期滿後的調整可以到哪裡,然後在試用期間好好表現!

4. 再看更遠一點,一份工作除了薪資,還要看你能在這份工作學習跟培養到甚麼技能,這些能否成為你前進下一個目標的養分與籌碼,這份工作經歷能如何被呈現在你的履歷表上.

以上觀點提供參考. 若有需要說明或討論,再請讓我知道. 謝謝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