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傳產跟科技業工作該怎麼取捨

各位前輩好
小弟目前是機械系碩畢新鮮人,同時錄取兩家公司,分別為傳產與科技業,一個是位於中壢的汽車零件製造商,而另一個則是位於關渡的電子製造公司。
對於這兩份工作,在個人前景發展在接受多方資訊後仍然有些疑慮,例如在科技業多為管理職無法充實專業知識、以及留在機械業能更專精自我等說法,是否能請前輩多加分享與分析?

回答 3觀看 149
回答 3

1. 每個領域汽車零件與電子製造的機械專業走下去,都會各有一片天地,這倒是不用擔心。
2. 也許您熟悉的機械物件尺寸屬米(m)級的範圍,適合走汽車零件製造;機械物件尺寸屬豪米(mm)級的範圍,適合走電子製造。
3. 從材料結構的機械強度,材料屬鋼鐵、鋁材、塑件適合走汽車零件製造;材料屬主機板、軟件、玻璃、膠適合走電子製造。
4. 傳產汽車零件製造產品生命週期較長,科技電子製造產品生命週期較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產業】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想瞭解各行各業的工作專業,可到職涯好文中觀看<百工一天>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List/689999392

小編推薦職涯好文給您,希望對您有幫助喔!
https://pse.is/QQZ9P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