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餐飲有興趣,但年紀,經歷都不是被餐飲業接受的感覺

高職畢業,現年37歲,早年從事業務,後因小孩轉做行政,發覺興趣是餐飲(咖啡廳),但送出履歷老是被已讀不回,是自己自不量力,還是老闆們會有什麼考量嗎?

回答 7觀看 3377
回答 7

老闆可能擔心的是您有興趣,但沒有毅力從事餐飲。畢竟,除了烹煮料理或是調製飲品,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瑣碎準備跟清潔工作。建議是否考慮先前往附近技職中心,學習相關餐飲技能,確認您的興趣跟熱情能夠轉換成每日工作動力。當然,完成課程後,通常技職中心可以為您接洽媒合餐飲業者,這也是一種曝光自己的方式。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就所知的範圍,幾家大型連鎖速食店都有儲備幹部的職缺。雖不是咖啡廳,但也跟餐飲有關係,或許可以考慮看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疫情期間,餐飲業被影響很大,所以大家都在精簡人力,因此職缺本來就比較少,再加上如果沒有很出色的餐飲經驗,老闆比較不會考慮,所以建議還是發揮自己原有的專長,這樣機會比較大,然後再花時間準備第二專長,才有機會轉職成功,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
送出履歷已讀不回,履歷上面應該是有改進的空間,而您在問題中未描述到是否有過任何餐飲業的經驗;若只有「興趣」而無具體的事證,在求職上的確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如同前面前輩所建言,若您目前仍待業觀望中,可以幾個方向下手
1. 去上課,真正進入餐飲業的世界,確認您的興趣可以一直下去
2. 找兼職工作,邊上課邊實作,確認您的興趣可以一直下去
儲備幹部可能也是不錯的路,同步進行看看。
的確目前受疫情影響,有些職缺開開關關,但也多了很多臨時的機會可以試看看,鼓勵您多方嘗試,找到自己的方向。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您好
從事有興趣的工作是好事!因為您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比較難在履歷上勝出。
建議您可以先從連鎖咖啡店或速食店的
part time工作開始,累積自己的實務經驗。同時,參與職訓中心或坊間認識咖啡的課程,增加知識且擴展人脈。

那要看妳要興趣,還是要生活。

您好:

1.您因小孩轉做行政職的原因是什麼? 現在不需要做行政了? 可以依照您的興趣選擇工作內容嗎? 請必須要確認好自己的求職條件,若得到面試機會,才能說服求職單位。
2.您的求職方向未一致,單位當然會對您的求職期待有所疑慮,若您許可往餐飲業發展,但遲遲未有相關機會,建議可以先以PT開始,或主動上前投遞履歷資料,讓老闆看到您的企圖心。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