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被問到不繼續留在實習產業的原因

大四2018年在旅遊業實習op 人員,負責文書方面行政作業,合約到期後離開到別的產業當業務助理,當時因為知道旅遊業的生態是無限加班,部分內的同仁也是78點才陸續離開公司,自己不想要這種生活,面試被問到為什麼不繼續往旅遊業,是哪裡不喜歡,我當時回答:想轉換環境,嘗試不同事務,但面試官繼續問是哪裡不喜歡,我說因為常態加班,事後回想這個回答好像不太好,能夠怎麼說比較妥當?
我找工作沒有特別選行業,當初會找業務助理工作是覺得自己剛出社會沒經驗,從小公司開始磨練,能接觸比較多事務
目前也都是這個行政文書方式的內勤工作
*是2018離開旅遊業的

回答 7觀看 410
回答 7

您好,

工作和生活要區分,突發狀況、或某些過渡時期的因素,可以配合加班。但若是 "常態加班",沒有人可以長期接受這種工作模式的。

您的回答沒有錯,甚至您可以說,如果一個員工長期加班,有兩種可能,一是本身能力不足效率差,上班時間作不完,必須利用下班時間完成。
二是公司人力配置不足,員工負擔過重。
此兩種狀況都須檢討並改善。

針對面試官的問題,不需刻意掩飾事實或扭曲您心中的想法,真誠面對,中肯客觀就是最好的答案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目前以旅遊業不景氣就可以了。不用回答加班過多這些,太容易被導向無意義的問題。

1. 大四在旅遊業實習op 人員,負責文書方面行政作業,合約到期後離開到別的產業當業務助理,當時因為知道旅遊業的生態是無限加班,面試被問到為什麼不繼續往旅遊業,是哪裡不喜歡。
2. 為什麼不繼續往旅遊業,疫情影響全球旅遊業,是顯而易見的,倘若您離開的時間,在2019/12以後,可以用這個理由。
3. 面試官繼續問是哪裡不喜歡,倘若您離開的時間,在2019/12以前,想進入製造業或科技業,這產業是台灣的強項,具有競爭力的產業。
4. 行政文書方式的內勤工作,喜歡,很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正確,面試什麼行業,那就是我的最愛。

您好,
事實說明並沒有什麼不好,因為常態性的加班,大家都可以理解的,但是最好的講法,就是要補充解釋清楚,如果因為公司偶爾的需要,是可以配合的,但是常態性就比較不適合。
以上分享,加油💪!

查看2則回覆

感謝邀請,
我理解你的問題是,2018年是在旅遊業實習,有面試主管問你為什麼實習合約到期後不再旅遊業,能夠怎麼說比較妥當?對吧。
如果是我會回說:因為旅遊業是實習合約到期,才剛畢業,合約到期就自然再找其他工作,更接對方的話,對壓我也很想在旅遊業,但沒接受到旅遊業內勤面試通知。
對方就不再問了...
若你的理由在於批判工作問題(如工時、加班),會引起我們人資引問追根究柢問話,反而要更多理由來說服,不利面試表現。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常態加班是目前私人公司家常便飯,只是加班多寡而已,只是文書內勤發展前景不高,真的不要加班只能公職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