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預告資遣想回頭找挖角自己的公司,但薪資有虛報是否還可以去?

各位前輩們大家好,我目前是做產品企劃,
在入職幾個月後遇到一個危機,就是目前的公司因為要解散部門暗示要我離開,並且只給我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準備,與此同時想起曾經挖角我的公司,說隨時都可以去找他們,但這裡有個尷尬的地方,就是當時自己為了能談到更好的薪水,喊了一個區間的薪資是遠超過我目前的薪資水平,對方聽完只問說是否和我現職是差不多的薪資,我當時回答「是」,因為朋友建議高報是為了得到更好的待遇並無不對。

後來在網路上查資料,才知道這個說法會產生爭議,如果被後來的公司輾轉得知目前的薪水,會出現在職場中失去誠信的麻煩。

因此我變得不敢去聯繫曾經挖角我的公司,因為擔心會有這樣的疑慮,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曾經虛報薪水的話、有什麼方法可以再聯繫挖角自己的公司又不會失去誠信問題呢?還是事已至此就不要再回去找這間公司,不如另尋他處呢?

回答 8觀看 3762
回答 8

您好,
這是一個最好的 lesson learn ,也就是「説一個謊要用10個謊來圓」,<u>能騙到一個高薪的職位,將來進入公司以後也會受到人事和主管的評比</u>,甚至是影響自己未來職涯的誠信問題,建議就直接放棄。

以您有被挖角的機會,實力應該不錯,尋求其他可能的機會並不是沒有,終究一個人有幾十年的職涯要走,而不在一時一刻,也不在「<u>價格</u>」上下之間,有句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所重視的就是自身的「<u>價值</u>」,這樣也才能心安裡得,就是這個意思。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幫助您釐清一些觀念,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被現職公司通知(以下簡稱A公司)即將資遣失去工作,可以理解您心中的焦慮。

與曾經挖角您的公司(以下簡稱B公司)聯繫,也不失一個好方法,但是須注意以下幾點,也同時回覆您的問題:

1. B公司,勢必是A公司的競爭者,回想您當初有沒有跟A公司簽署任何 "競業禁止條款" 或 "員工保密協定",若有,您要仔細閱讀條文內容,避免違約或發生爭議。

2. 跟B公司聯繫面談時,若被質疑薪資的虛報問題,可以說您是以 "固定薪資+變動薪資" 計算。而變動薪資有包含各項津貼補助以及獎金,所以直覺會以總金額來回覆。

3. B公司曾經挖角您,一定認為您熟悉並且有即戰力,也就是 "帶槍投靠" 的價值,所以在面談時,還是盡量把焦點放在您能為B公司帶來什麼貢獻。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回頭找曾經的公司,如有需要再告知他們『薪水依照公司標準』

現在先求有,再求好。如果你是35歲那就可以用其他方法。

祝您一切順心!

1.不用擔心,薪資是談出來的,他開低價你出高價,談價的眉角才是重點。
2.一通電話可以確認的事情,不需要自己瞎猜。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現職即將宣告結束,最直接的下一步就是面試。而您目前該做的就是,完善履歷,找職場前輩展開1對1健診,協助您增加亮點,提高面試邀約機會。
2. 您所要分享的「挖角公司」,我的看法是,它只是您可以會有機會媒合的眾多機會裡的其中一家。同時,存在著已知要克服的問題「薪資」。
3. 這樣分析下來,若您這兩個方向(原挖角公司、未來履歷投遞公司)都樂於嘗試,那麼請加油準備。
4. 原挖角公司的應對,我認為存在較多困難,若您非常積極想要投入,建議您在二次面試適當時機再次陳述薪資。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您好,

我曾看過一個法院判決,勞方因為虛報薪資過高,被公司發現而予以解僱,勞工告上法院,被法官判決敗訴,法院認為公司會參考應徵者前一份工作的薪酬待遇與職位核敘薪資,如果勞工虛報薪資過高,會影響雙方的誠信關係。
當求職被問及期待薪資時,可以說明是參考人力銀行數據、同班同學一般行情,或是自己生活經濟需求而決定的。您對於前一份工作的薪資問題,用薪資區間說明是比較有彈性的,不見得有違反誠信原則,畢竟每家公司的年薪結構不同,年薪有13、14個月的,也有20多個月的,因此談薪酬待遇時,最好是月薪、年薪與特休假天數都確認清楚比較好。

建議您跟原來要挖角您的公司聯繫,有可能是您當時並不了解該公司的年薪結構,如果有機會您很樂意接受這項職務,並且討論一下薪酬待遇。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

您好
如果你再回去談 ,薪水應該也是重新再談了 ,也許會被問為何跟之前的有差距 ,可能你要自己想好要怎麼說 ,現在你應該知道了 ,雙方都應該保持誠信 ,當然 ,站在求職者的角度想 ,薪水當然越高越好(沒有人希望薪水越低越好) ,當然 ,你要拿這一份薪水 ,你就要有領這一份薪水的本事 ,當然要有這一份薪水的責任 ,也要有這一份薪水的考驗 ,誠信是非常重要的 ,各家公司不說 ,但也是會有所謂的黑名單 ,現在公司也會打電話到前公司做徵信 ,詢問一些你之前的狀況 ,所以做好交接 ,順利的下莊 ,這也是很重要的 ,台灣的職場小 ,自己要建立自己的名聲 ,雖然不可能做朋友 ,但也不要變成敵人 ,雖然不求前家公司會替你說好話 ,但也不要落井下石 ,建議你可以虛心地在回頭找尋挖角你的公司 ,好好回答相關問題 ,也好好面對你的問題 ,你的職場生涯還很長 ,誠實面對 ,相信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誠信是做人的基本道理,既然已對挖角的公司虛報薪水,建議放棄,避免換疙瘩,就當一次的學習。想要高薪就用能力、專長及經驗說服招募單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