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資訊科技產業的工作經驗,有辦法由服務業轉職成功嗎?

你好,108年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現在做服務業工作,因為之前有做一個網站,雖然之前有面試資訊科技產業的工作,結果沒有錄取,因為疫情關係,就沒有找,沒有資訊科技產業的工作經驗,有辦法由服務業專職資訊科技成功嗎?中部找不到就只能往南嗎?或往北找嗎?

回答 4觀看 573
回答 4

1. 資工系畢業,現在做服務業工作,因為之前有做一個網站,雖然有面試資訊科技產業的工作,結果沒有錄取,沒有資訊科技產業的工作經驗,有辦法由服務業專職資訊科技成功。
2. 在104首頁打入資訊,點選經歷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選擇台中、彰化地區,跑出2335個職缺。
3. 顯示中部地區,經歷不拘資訊相關職缺,仍然存在,足夠挑選面試。
4. 有辦法由服務業專職資訊科技成功,當然有辦法,更何況您是本科資工系畢業。
5. 投遞以30家分批投,面試時忘掉服務業,回到資訊專業,很快可進入資訊職場。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資工系背景,也有做過網站的經驗,在最近的求職過程也被找去面試過;
基本上以您的狀況,可以繼續試著多投履歷,機會應該是有的
多投履歷後,若面試機會少,代表履歷需要精修
若有面試機會,卻一直面試不上,也可以再來職涯診所尋求顧問協助
求職期間,也要準備一些作品集或多看一些業界的新知
幫助自己在面試時更有自信,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資工在台灣的就業率算是很高的,所以要繼續加油,多研究自己的履歷和多投遞履歷,多研究對方的需求。
每個公司都要有資深跟資淺的人員的搭配,所以沒有工作經驗也都會找到工作的,加油💪!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已收到你的提問。
由你目前提供相關訊息得知:
21~25歲以下資工系畢業;沒有相關資訊業相關經歷;但有自行開發網站。
這邊提供你幾點建議參考唷。
1.不確定你畢業多久但因你年輕還算輕 ,很多企業是願意給機會的,
因為無相關資訊經歷,建議履歷可以強調你的工作態度(積極主動學習、樂於學習新的技術);之前有做過的作品集或GitHub,讓企業先了解你的程式程度。
2.可以參加程式相關進修課程,建議花點時間了解目前主流程式跟自己有興趣的語言程式, 課程都以實作及就業導向的軟體開發為主,很多課程有與企業結合, 結訓後將有很多相關工作機會,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