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轉換跑道還能為自己做那些努力?

您們好,我目前是會計系大四的學生,曾經在會計師事務所擔任過實習生。由於想要往不同方面(行銷)嘗試看看,也投了好幾家公司的實習生職缺,卻都未得到回覆。
在行銷方面只有一個相關的比賽經驗及Google 廣告證照,想請教各位前輩們是否有其它自己可以更加努力的方向呢?

回答 4觀看 1258
回答 4

您好,
從您能先從實習做起的精神就值得讚賞!但是也要了解術業有專攻,會計專業和行銷專業是截然不同的專業。

首先要問自己是不是真的了解而且不喜歡自己的專業,還是還沒有發掘到會計的價值?會不會當您從事行銷後又覺得不喜歡行銷? 這一些功課只有您自己才能解開。

回到行銷這一門專業,他需要對要行銷的東西有所熟悉,比如要行銷電腦,就要了解電腦的規格,功能,什麼市場/地區需要什麼樣的電腦?多少錢是CP值最高?什麼人需要什麼樣的電腦?再來要如何把電腦行銷出去?行銷的策略是什麼,如何才有競爭力?

把電腦換成行銷某個品牌衣服,一樣要了解以上的專業(所謂的 5P: product, price, plan,people, promotion ) 一樣的技巧,這些都是很專業的項目,要學很多東西,和會計一樣要學很多專業。

哪裡能學到這些技巧? 企管系,管理系,行銷書籍,國貿協會國企班等等。

Again, 要轉行就要先把基礎打好,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以後才能可長可久,加油💪!

1人拍手・

想想你的優勢是什麼,你有什麼獨特性是你有別人沒有的,且還要是企業需要的,把這個亮點放大於履歷中,如果想要走行銷方面,你也可以試著先行銷自己,提出你對新公司有什麼行銷的策略,相信會有不錯的結果,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投履歷找工作就是一個行銷的小型專案

自己就是產品
要說服企業買單願意請你
而履歷是第一階段的行銷素材

自己作為一個產品 (沒有經驗的行銷實習生)
這樣的產品哪些企業有買單的可能?
對於他們來說
當他們在決策評估要不要購買這個產品的時候會有哪些考量?
而作為第一階段接觸的行銷素材
履歷上要呈現哪些東西才能說服對方?

從這樣下去思考
重新列出你要投遞履歷的公司類型和方向
也重新整理你的履歷內容

或另外一種方式是透過既有人脈介紹
那就得去盤點身邊的人脈資源
並且適度地放出你想找行銷實習機會的消息

您好
首先從你的描述中(如果有認知錯誤,尚請見諒)。其實收到的訊息就是「我想嘗試看看行銷」,但卻無法看出你是「對行銷有極高的興趣」

想試試 跟 有極高的興趣,這兩者是不同的。就面試官來說,面試官會想要的事『有極高興趣&動力的』,而不是來這試試,但如果失敗了,就算了。因為對公司來說,每個實習過程都是成本,如果成本能夠延續(EX:實習生結束後,轉為公司正式行銷專員,即可減少後續培育成本),這才會試實習專案,每家公司CARE的重點

所以就我觀察而言,因為行銷與會計,這兩個領域截然不同,難有關連性,所以如果無法從中看出你有「對行銷有高度熱情」通常過關機率很低。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比方說如果你有自己投資去上課取得過相關行銷證照(EX:WBSA),那麼或許面試官就會覺得,你都願意自己投資去學行銷的課程,表示你有展現出高度動力,這時候機率就會高出許多

以上 是我對你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