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換跑道找不到 是否該找回原路呢?

目前工作經歷兩份較長時間都是 倉管 加起來5/6年了,考量目前將近30歲了,想轉換跑道,對採購比較有興趣,也再在職期間找到一份採購的工作,但離職後實際去作,才發現跟當初面試所談的工作內容跟想作採購的內容有不同,所以待了幾天就提離職了,後來陸陸續續應徵幾家 ,不是沒回應,就是要有經歷的,或是待遇給低,公司主動通知也幾乎都是針對倉管的部分,轉換跑道的信心已經不足,想說是否該去待遇較低的採購,還是找回倉管的工作呢?

回答 7觀看 1175
回答 7

有興趣未必代表有能力,但能力可以靠學習以及實際經驗鍛鍊出來,當然你想去的領域的門檻高或低,以及當時自己的狀況都需要被考慮進去。

建議您找個時間靜下心來找出適合自己個性,天賦熱情,興趣,能力,交集的領域,就是最適合你的工作,並堅持認真做下去! 能夠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的工作,自然有高度熱情,辛苦也無所畏懼,那就是最快樂也最穩定的工作。

同時可以透過專業測評來輔助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104的網站就有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經歷兩份較長時間都是 倉管 加起來5/6年了,考量目前將近30歲了,想轉換跑道,對採購比較有興趣,也再在職期間找到一份採購的工作,但離職後實際去作,才發現跟當初面試所談的工作內容跟想作採購的內容有不同,所以待了幾天就提離職了。
2. 採購工作已試過些許經驗,不合提離職。
3. 就回倉管,這是您的老本行,選一家條件較佳的倉管。
4. 回倉管的工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講得想作的採購內容,通常都是規模大公司,他們比較希望有經驗,有外語能力,有採購證照,ERP訓練的證照等。現階段要你的大概都只是想找一個免洗的,我相信你應該也是想先免洗一下經歷,除非你撐過那段你不適合的。不然還是只能待倉管。轉職第一步是很困難的

您好,

您想從倉管轉職到採購,等於是從資材的後段作業轉到中段,嚴格說來都是同一個大單位。但採購也有採購的細部流程以及外部供應鏈的運作,如果沒有經驗也就是要從頭學起。有些公司定義採購是外勤,要開發供應商,也就是sourcer,有些是內勤負責固定採購,等同buyer。

您過去沒有採購經驗,用倉管的薪資來跟採購比較也不是很客觀。評估之後如果您真的有興趣轉採購,建議您從基層學習,不要在意薪資較低,因為接觸的層面不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其實這個球還在您本身身上,也就是如果對於採購還有興趣,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就是要去待遇比較低的採購,然後希望有經驗以後會有較高的待遇,如果是仍然對倉管有興趣,那因為本身就具有倉管的經驗,找工作就不是問題了,加油💪!

你好

33歲以上就差不多要訂好長期目標。一門深入
你的內容有點雜,建議診療找顧問們一對一好好諮詢

也許可以想清楚幾點
1. 離開倉管的原因及初衷
2. 您對採購有興趣是哪一個方面
3. 你所期望的採購是哪一種?
因為採購的面向很多,你要如何讓採購與倉管職能有所連結,例如庫存管理這可能牽扯到數字分析等等。假設你已經設定好確定是採購的職能方向,把時間拉長直接想五年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你跟那個差距是什麼?找一間你有興趣的產業、職能補足這段差距,希望有幫助到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