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現在轉職還來得及嗎?

大學是設計系 ,但都是學皮毛,出社會找設計工作到處碰壁,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設計作品集都端不出來,後來又再砸錢去補習班上課,變得白天工廠上班晚上或假日去上課,可是我很喜歡影片製作,但是3年過去了,遲遲還沒轉職成功,我不知道公司還會不會用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影片工作經驗的人?

回答 5觀看 4419
回答 5

1 設計系 ,但都是學皮毛,出社會找設計工作到處碰壁,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設計作品集都端不出來,後來又再砸錢去補習班上課,變得白天工廠上班晚上或假日去上課,可是我很喜歡影片製作,但是3年過去了,遲遲還沒轉職成功。
2 大部分年輕人的問題是不知道要從事何種工作,您有明確的目標,影片製作,且工作中去補習班上課,增強影片製作基礎能力,基礎紮實,就投履歷準備入行。
3 現在轉職還來得及嗎,當然來得及,關鍵在影片製作基礎紮實度,整理作品集,進入門崁測試。
4 遲遲還沒轉職成功,這事急不得,關鍵在影片製作基礎紮實度,有底了,就跨得過門崁。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只要這三年所學的夠紥實,能夠拿出作品集,相信企業要的是「基礎穩固」, 應徵的時候拿得出東西來,講得出所以然,而且是未來發展有潛力的人才,一定會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3年都只沒一個作品的話…你可能還只停在想的階段,還沒進入做的階段,那這樣的話公司又怎麼會聘雇一個還只有在想的員工呢,更何況這種類型的職務都很要求作品經驗…
很多事情不是砸了錢,上過課就可以做成的. 而這些都非必要條件,唯一必要的只有你動手去做.
轉職還來的及,這永遠不會嫌晚,但會建議評估是否要回頭去追設計職務,大學4年,畢業後3年都沒實務經驗,那是否還有追尋的價值?
雖然有夢最美,但請一步步走出來屬於自己的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不是設計類組出來的, 不過看身旁的朋友都會非常用心在自己的作品上.
那些作品代表了這個人它過去幾年的心血...我不知道你用了什麼心態 & 企圖在這些作品上.

查看3則回覆

(跟你一樣無法依自己專業興趣找到工作的我)
我只想要問你,你是為了工作而學,還是為了喜歡而學?
因為我感受到的是,你是為工作而學。

說真的,不管什麼工作,只是為工作而做的人,那做出來的東西都只是一個沒靈魂的爛東西而已。尤其設計藝術,就是希望給人欣賞給人看。

當然,機會永遠給有準備的人,但有準備並不一定有機會,不準備絕對沒機會。(就跟買樂透一樣道理)
自己喜歡做的事,不用成為工作也可以繼續喜歡,繼續做。
而且工作是夢想與希望的毀滅者,受雇於人就得聽人家的希望做設計,而不是依自己希望。被限制住的設計,也快樂不到哪裡去。

查看4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