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前公司被資遣了,新公司需要離職證明怎麼辦?

履歷上未填寫被資遣公司的工作經歷,
新錄取的公司需要離職證明怎麼辦....?
直接交付被資遣的公司提供的資料嗎? 如果這樣做要怎麼解釋?
如果上上份工作公司無法幫忙提供工作紀錄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2856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如果上上份工作公司無法幫忙提供工作紀錄怎麼辦?
✍ 基本上只要您有在該公司工作過,申請上上份工作的離職紀錄一定是可以的,所以您可以先與上上份公司人資聯繫看看,以盡快解決此問題。

② 直接交付被資遣的公司提供的資料嗎? 如果這樣做要怎麼解釋?
✍ 基本上如果您直接交付被資遣的離職證明,很可能會造成錄取公司的訝異,並且同步追問為何沒有在面試時誠實提出,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算怎樣的解釋,只要HR或用人主管覺得有受騙感覺,就算本次不追究也會影響到工作後對您的評價,所以建議您誠實以告,後續再用工作表現去證明自己是努力做好工作的好員工。

③ 在前公司被資遣了,新公司需要離職證明怎麼辦?
✍ 而就算這次順利沒被發現,後續還是可能在工作聊天時,無意間透漏出被資遣的過去,變成自己要一直兢兢業業的防備著,這樣的工作環境是很累人的,所以還是會建議您在面試時說明清楚,才能讓您後續的工作中不用像現在這樣,一直背負著隱瞞的壓力。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上上份的工作紀錄一般是可以給的。
不過將來人資一投保就破功了,所以還是盡早說明為好,免得出問題。您可以找出您的考核記錄,證明您前幾份的工作考核都不錯,只是最近一份工作因為職場因素,才被資遣。

1人拍手・

1. 新北永和國中缺兩位教資訊的代理代課老師,條件大學畢業,有教學熱忱,能夠教授常用電腦軟體word, excel, ppt, 繪圖軟體,網路搜尋,簡單的程式語言。有資訊相關工作經驗,薪資大學畢業4萬,研究所畢業5萬。九月初開學,尚未聘任,排課快開天窗。
2. 主動與新北永和國中聯繫。
3.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