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被問及前份工作的薪水

原本是從事行政工作,後來跳到產品企劃,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所以希望待遇填了公司開的薪資範圍內的最低薪資(30k)。但面試時面試官看到期望薪資,有詢問前份工作的薪資有沒有到這個薪水,我也直接說是填公司開的最低薪資,然後對方就只有提到會有試用期。
想問:
1不確定試用期的薪水是否和期望待遇相同,應該怎麼詢問比較好呢?
2若已經填寫期望待遇,公司面試時沒有特別說會調整的話有可能實領之後與期望薪資不同嗎?

麻煩大家幫忙解惑

回答 5觀看 1993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不確定試用期的薪水是否和期望待遇相同,應該怎麼詢問比較好呢?
✍ 建議您可以用 Mail 或104 通知向公司人資進行詢問,是否會提供offer,如果有提供的話上面就會註明您的薪資,可以確認是否與期望值有落差,且其薪資大多就是您試用期的薪資。

✍ 但如果對方回覆不會提供offer,就需要更進一步問清楚期試用期的薪資結構,以及通過試用期後是否會調整薪資,避免等到上班一個月後,才發現與薪資與期望有大落差,造成您與公司端的不愉快。

② 若已經填寫期望待遇,公司面試時沒有特別說會調整的話有可能實領之後與期望薪資不同嗎?
✍ 這部份的答案是肯定的,雖然您的期望薪資已經是公司的薪資下限,但還是要實際確認過數字,避免愈到像是27K+1K全勤+2K績效之類的結構,才能確保自己的權益,避免後續有產生一些爭議在。

③ 有詢問前份工作的薪資有沒有到這個薪水,我也直接說是填公司開的最低薪資
✍ 另外要提醒您,因為有些公司會要求提供投保資料,所以若確定超過的話可以直接明講數字,避免公司對於您的回覆方式心生懷疑,又要求提供資料確認,反而增加了您的困擾就不好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5人肯定

1. 從事行政工作,後來跳到產品企劃,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所以希望待遇填了公司開的薪資範圍內的最低薪資(30k)。但面試時面試官看到期望薪資,有詢問前份工作的薪資有沒有到這個薪水。
2. 面試官詢問前份工作的薪資有沒有到這個薪水,我也直接說是填公司開的最低薪資,您這是答非所問,廻避問題。
3. 上班報到會確認薪資,這是您試用期的薪水。
4. 產品企劃30K,在報到與人資確認薪資外,對試用期期間多久,試用期後薪資調整幅度,都可確認。
5. 祝福您。

您好,

面試時,詢問到任後的薪資待遇的架構是必須的:

1. 可直接詢問,試用期的薪資; 通過試用後的薪資; 以及未來有沒有績效獎金? 要確認薪資架構,一定要問到明白,雙方沒有認知差異。

2. 明白後,就可以和自己的希望待遇比較是否可接受。

一般求職者不好意思在面試時提出薪資的問題,造成試用期後的爭議,其實這些都可以避免的。如果面試時,公司無法給您明確的回覆,那麼這家公司本身就沒有制度了。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恭喜您面對的問題是談薪水,薪水一定要勇敢用力地談!
由於您從行政轉企劃,戰力部分還是需要時間培訓。通常業界習慣,試用期薪資都低於職位薪資,不過好處是考核標準一定也相對較低。但你寫的已經是該職務最低薪資。
所以,建議先問試用期評核標準是否跟職缺設定標準是否有落差,再問薪資數字是否有落差。

其次,務必跟人資確認清楚薪資結構組成的數字,寫在任何形式的offer上,可以接受就開心上班,避免日後誤解。

預祝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關於薪資在面試時,最好對談時就需要問清楚,除非對方一開始就沒打算要錄用你,那才有可能沒有問的機會;因為如果真的錄取報到後,才發現薪資待遇與個人想像差異很大,那時才又再離職找下一工作,只是變成浪費彼此的時間與金錢;
至於個人的期望薪資,在面試時可以問人資,扣除掉必要的勞健保與伙食費後,大約會是多少錢的一個範圍值,這樣才不至到時與個人的期望差距太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