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在40歲前換產業?

目前已在同ㄧ產業工作約13年左右,今年38歲,想在40歲前轉換其他產業(Ex:策展或是藝術拍賣等藝文產業)想請問中年轉職是否會有難度?謝謝。

回答 2觀看 482
回答 2

1.您在藥品製造業待了13年,對產業的熟悉度應該非常深入。這個行業相對封閉,但是有一定的特殊性,建議您先自己做一下SWOT分析(優勢、劣勢、機會、威脅),當您把相關因素都寫下來之後,可以協助您做判斷。
2. 藝文產業的挑戰也非常多,除非是您對藝術的熱情能夠支撐,不然一開始挫折感也會很大,可以認真想一下自己會挑藝文產業的原因。
3. 如果在經濟上不匱乏,已經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家中如果沒有需要特別煩惱的事情,中年轉職當然是可以的。只是通常會建議先把其他影響生活的因素條列出來,因為進入新的產業一開始一定有一段辛苦的時間,有可能影響到自己的心情,家人的情緒跟相處,還有經濟上可能會被影響。
4. 如果已經做完評估,也認為自己能夠承受一段時間的壓力,那就勇敢踏出去吧!加油!

5人拍手・

謝謝你的建議,非常受用,會好好思考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