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中高年齡層如何再回到職塲

我於去年6月因各人因素離職,後來找到大陸工作,到今年1月底武漢疫情爆發後和大陸公司協调離職,這兩個月在104或託友人積極幫忙找工作,履歷送出多但面谈机會少,初期我以為是屨歷寫不好,寄给獵人頭專家檢視過也回應没有問題,少數面谈的公司拒绝我的原因是年纪大(54歲),或疫情因素景氣不明朗不敢大肆徵人,儘管放低身段没有主管缺應徵工程師也没機會,請提供建議中高年齡層如何再回到職塲
,疫情因素影響供應鏈,如何在這招募人力減緩條件下脱颖而出?谢谢

回答 14觀看 16977
回答 14

從大陸回來的小夥伴握手!
我的情況是34歲女,互聯網產品經理,大陸十年;屬於年紀尷尬+產業不接軌+職位不熱門的狀態

我的情況是
一月:有很多的面試機會,也有offer
二月:有面試機會但沒有offer
三月:沒有面試機會

總結就是:整體就業環境困難,自身條件不夠優秀

啊~要沮喪難過肯定是很多的,但都這樣了也沒有辦法;我的想法就是工作一邊找著,一邊找點學習,項目,輸出之類的讓自己忙起來,這樣會比較不容易沉到低潮裡

沒有什麼實際的建議,就是想說一下加油!

另外,我有在做一些語言類的準備,如果真的回不了台灣,那我就想辦法去別的有機會的地方,不然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啊...

感覺這一波至少要持續到秋季,這段時間待業者做些什麼,就很影響到之後能找到怎樣的機會,所以加油吧!

15人拍手・

查看5則回覆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2人拍手・

我也近50,在台灣換了近20份工作,我的經驗是,找坑跳
不是坑的工作,應該連面試機率都是零
1.您有面試機會,那就表示,仍有工作願意考慮,履歷表上有年齡,所以對方還找你面試,可見他可以接受,這時,您就可以分析它找您,看上的點,從那去強化;如有機會複製,那下次遇到您可以規劃爭取
2.坑的長相,可能是短期約聘、長期外派、新單位、職缺寫得很簡單的專案特助類工作。
3.再來,就是在自我推薦信、cOVER LETTER上強化,比如多寫點,適時灑點狗血,吸引對方在一缸子[預覽]中對你這封有興趣。
4.規矩程序較多的缺,比如要求您先做簡報、透過透定的MAIL傳,多數人嫌麻煩也會跳過這類缺,那就是我們中高齡的機會。

以上參考!

1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就目前的觀察,企業暫停招募的狀況是愈來愈明顯,我想這是現階段最主要的影響因素.

同您提到的,供應鏈勢必會經過重組,我認為這伴隨而來的是機會!

54歲,以機率的角度來看,中小企業的機會最大;但是站在人才端的角度來看,你必需要調適的是心態,例如你所面臨的情境不如過往所待的企業,在資源欠缺的狀態下怎麼做事? 但反之,這就是你的價值.

另一個機會點是呼應到供應鏈重組的問題,就我近半年所瞭解到的訊息,很多40-50歲的人不願意到中國以外的地方而選擇回台灣找機會,如果你沒有地點上的限制,我認為這點是可以考慮的方向,去年十二月,我才協助一位跟您同為54歲的人選轉戰越南,企業還是國內知名的上市大廠.

以上淺見參考,希望有幫助!

12人拍手・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最近時機是不好的,且從大陸回流的轉職者都面臨相同的問題。
建議有耐心投履歷,找幕僚相關策劃人員,對於年紀大的族群較有利。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跟樓主的狀況類似.我51歲,大陸12年後回台工作一年. 最近半年找工作不順利. 我在大陸工作前也在美國工作. 我為了可能再回大陸工作, 還有一台自用小轎車放在深圳,不過最近半年看來由於中美貿易戰+肺炎疫情+年齡51歲原因, 回大陸機會很少. 但如果去東南亞, 由於我大陸份在IC產業, 東南亞又沒這類職缺.

中高年紀的轉職待業期間是會越來越長的,尤其是在這段時間!因此必須有更大的耐心來等候!等候時間,應多接觸同業朋友,多了解台灣目前的產業狀況及發展!人脈關係之建立是很重要的,尤其器對那些離開台灣去中國工作一段時間的人。中高階的工作若有熟識的人來介紹會比較有機會的。對台灣中小型企業主來說,重要的工作會傾向於使用認識的人或熟人介紹的人。(我自己50歲以後的工作全是如此)另外、藉這等待的時間,好好的經營自己與家人(另一半、兒女)的關係。這是神賜給你的寶貴時間,好好的利用。另外、也可去再進修,更新自己的知識!

7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也是 33歲 今年回台灣 找工作也是遇到平頸

1人拍手・

我也近五十了,之前曾有面試機會,但後來都不了了之,一來是因為無法搬重,再來可能要跨域找不相關的工作,也是要跟年輕人車拼,根本沒機會,我有朋友過了50找到採購的工作,是因為有人仲介,她本身也有相當的經驗.現在只好再回原單位看一些沒什麼人想做的工作.

2人拍手・

我今年53 , 2010以前在台灣做媒體, 那時感覺台灣市場太小,傳播媒介已在轉變,個人認為沒有未來所以來到大陸創業做餐飲,歷經十年在武漢開的四家店也都在去年底轉給他人經營,自己出來找份工作,很幸運一個月內有10幾家公司邀約,全是陸資!!!感覺台企不喜歡招台灣人,呵呵 台灣人坑自己臺灣人 可悲 疫情前我幸運找到不錯的工作在東莞

6人拍手・

找一個小微型的公司,檢視他們的profile,是否符合你的工作經驗,有把握為他們獲利,直接要求面談,提一份建議案,以任何條件配合一段時間,互相了解是否能協同一起前進。

先決條件是自己的財務能否支撐這一段青黃不接的時間。

3人拍手・

謝謝您的建議,我目前有一份兼職工作,經濟压力稍微改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台灣的就業環境就是對年紀大的人不友善啊, 你自己環顧你上班的地方,超過50歲的人是那些人? 要嘛就是爬上去的主管老屁股, 不然就是皇親國戚, 別說私人企業才有這問題,一堆上市上櫃都是這樣子,一堆人超過四十歲就開始考公務,這不是他們不想上班,是沒人要給他們上班, 這些排斥中高齡的人,將來也是一樣下場,大家一起搞爛這就業市場吧。

8人拍手・

我個人感同身受 台灣市場普遍對於中高齡者並不是很友善
即使有能力學歷經歷 這些都不考慮
我認為最大原因在於薪資無法給高
所以寧願找沒有太多經驗 薪水不高就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