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職務有大變化,想跟老闆談從全職變兼職

我是金融與財會背景。現在是一家新創科技業(算是高階電子零組件)公司的員工,負責特殊策略推進專案。平常還有一些財務方面的工作,量不大。

我們公司有三個共同創辦人,其中一個是我的直屬主管。最近直屬主管因故離職,特殊策略推進專案就都擱淺了。我判斷可能以後都不會再起。

因此,我現在做的主要工作一下子都沒了。其他兩位共同創辦人都要我繼續留下來。但是,未來做什麼工作,我必須自己找職能。有多少時間找?我猜最多三個月。

現在,我比較希望回到專業的金融與財會領域,現在已經接到一些專案自己做,未來希望把這些副業發展成正職。我對這些副業有熱情,也還算擅長。主要是跟我以前工作的人脈合作。但是副業要發展多久才能成為正職?還很難說。

以上是我的現況:原本被賦予的工作內容有約60%-70%不復存在,新的工作內容不確定。
接下來是我的問題:我可以跟公司的兩位創辦人提議,薪水減半,每天只上三天班嗎?三天足夠做完我剩下的工作,然後我就多了兩天時間來發展我的副業,這樣就不會被認為我拿了薪水不做事。

但是我又擔心一談這件事情,如果不成功,兩位共同創辦人就知道我心不在公司,那我就可能被資遣.....我還有其他辦法可以一邊保住現在的工作,一邊發展我的副業嗎?現在下班後發展副業其實時間有點不夠,不是長久之計。

謝謝指點!

回答 4觀看 7273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得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可以跟公司的兩位創辦人提議,薪水減半,每天只上三天班嗎?三天足夠做完我剩下的工作,然後我就多了兩天時間來發展我的副業,這樣就不會被認為我拿了薪水不做事
✍🏻 這部份個人的看法是,只要能夠確實完成份內工作,且突發狀況時可以配合來處理,不會延誤到工作進度。薪水減半上班三天,聽起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免不得還是會想要了解您為何會有這樣的決定,所以先準備好適合的說法是必須的,才能避免場面變得很僵。

② 我又擔心一談這件事情,如果不成功,兩位共同創辦人就知道我心不在公司,那我就可能被資遣
✍🏻 但既然兩位創辦人是希望您能留下來,並且自己去找職能,最擔心的就是您心不在公司,所以您若提出這樣的條件,基本上對方都會猜到您背後的意圖,只是要不要點開來說罷了。所以合適的說法是為了讓對方能夠說服自己,能夠再給您多一點時間,去思考自己後續的出路。

③ 我還有其他辦法可以一邊保住現在的工作,一邊發展我的副業嗎?
✍🏻 正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當您已經做了目前最好的準備後,當然希望結果能夠順利發展,但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就如同您內文中提到的,或許創辦人也只給您三個月的時間去謀職能,所以就算什麼都沒改變,那差異其實只是先走晚走的差異而已,還是要加速副業的規畫之路。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而必只作三天,原來的五天也不是天天滿檔呀。所以還是做五天的工作,但以最好的效率做完,同時發展副業。

查看8則回覆

如果目前的副業會是您將來主要的事業,那我覺得減薪&上三天班是可以跟老闆談的。但如果現在的工作才是您覺得未來職涯的重心,那我會覺得應該要多花些時間跟心思在這份工作上,不一定還有更多您可以發揮的空間?也許會受到老闆們的欽賴?日後會有更多升遷的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種事當然不能談開來,只能邊做邊看,等待任何一方成熟或是等任何一方結束,這樣至少還有一方保住。
否則萬一副業沒做成,二邊都落空,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